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一支毛筆800字作文

我是一支毛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支中型毛筆,我的祖先在古人的幫助下,譜寫了一部部華章。這是我的光榮,我們毛筆的光榮。打從被生產出來后,我就懷着這樣的一顆心,等待宿命中的主人。

  “啪”,門,開了!門開了!門終於開了!一道刺眼的光射進來,迎接我的,不是我想象蒼勁有力的,布滿皺紋,生滿老繭的書法家的手,而是一隻稚嫩的小手與一陣歡笑聲,這——可不是我的願望。但是這卻由不得我決定。不一會兒,我就被泡在了水中——不是毫,而是整個身子。“不會寫就不要用嘛……”我被弄得暈頭轉向。終於,美食來了,一股香濃濃的墨香味直人我的鼻孔。

  這時,一隻大手握住了我,在墨盤裡一沾,我順勢在盤裡吸了一口墨。然後,大手推動着我,時而運筆,時而轉鋒,時而輕描淡寫,時而濃墨塗寫。我的心裡暗暗叫好。寫了一行有餘吧,大手的主人說:“老師剛剛寫的你都看到了吧!現在你來試試。”那隻小手抓住了我,估計小手的主人以前寫過毛筆,他擺好架式,顫顫巍巍拿起筆,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在紙上,手抖了抖,然後向右劃過去,最後向上轉,又把筆一摁,一條難看的“毛毛蟲”就在小手下成形了。

  “你剛剛不是看老師寫了嗎?”大手握住了小手“起筆應該側鋒入筆,人後調轉筆頭向左,再向右拉過去,收筆時,筆輕輕按在紙上,做個回?形的動作就好了!”大手的主人邊握着小手一起寫,邊說道。

  大手離開了,我突然覺得小手冰涼,放佛冰涼中帶着幾滴汗水。小手依然是抖的——起筆——行筆——收筆,依然是不到位的。大手的主人有點不耐煩了,又示範了一遍,然後說:“今天就到這裡了,下次再來!”傻子都可以聽出,他下逐客令了。

  夜,深了。窗內,一盞明燈依然亮着。燈下,一位少年——小手的主人,正在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地寫着毛筆字——他在努力。我的想法變了,對大手的主人,尊敬、留戀沒有了,剩下的是對他的失望,對小手的主人奚落、嘲笑更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說不出的敬佩之情。

  燈下,少年的眉宇格外清晰,在這一瞬間,我好像懂得了什麼……

  五年級:整天樂



我是一支毛筆 標籤:一支筆作文 一支鉛筆作文 一支鋼筆作文 假如我有一支神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