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回家的路燈700字作文

回家的路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有一條通往回家的路,回家的路上也都會有那麼幾盞的路燈。路燈只有在晚上時才亮,它不在白天亮是因為它不想搶走了太陽的功勞。也許它散發地光並不比太陽強烈,並不比太陽亮,但是太陽晚上並不會發光,並不會為人們照亮回家的路。晚上能為人們照亮路的就只有路燈,雖然它散發的光線也許只有那麼一點點,但也可以照亮回家的路燈。

  也許路燈很普遍,也許你注意不到它的存在,儘管你們有這些想法,但它都不會介意,因為他知道做好事並不一定要讓人知道,做好事而在那炫耀的人只是想受到別人的稱讚,讚美,那麼他一定是個愛慕虛榮的人。

  路燈的身子總是很直,就像它不屈不撓、不折不扣、倔強挺立、堅持不懈的精神一樣。它日日夜夜矗立在那裡,為你們守護這條道路。它一年四季都在那守着都在那亮着,無論風吹雨打,也改變不了他的決心,它就是這麼地倔強。它決心為那些孩子們守候。

  有人把老師比作春蠶,有人把老師比作工程師,有人把老師比作黃牛,又有人把老師比作園丁······而我卻要把老師比作那回家的路燈。它總是為你照亮回家的路,你一路上的喜怒哀樂它都知道,也許你的心情正牽動着它的心呢!你開心,它才會由衷地笑,你悲傷,它也不會開心。它從不將自己悲傷的心情帶給你們,因為他知道,他不能這樣,他也不應該這樣,就算他傷心,它只會將這種心情隱藏到心裡最深地地方,他還會以最燦爛的笑容來面對那群天真可愛的學生們。

  回家的路燈是不平凡的,它在哪裡都是極普遍,不被人重視的,就跟老師相似。有人鄙視老師這個職業,那是因為這些人不知道這個職業的意義,而我卻要大聲讚美這個職業,因為如果沒有老師,那麼誰來教你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呢!

  我真想大聲告訴老師們,您是最辛苦的!您是最美麗的!祖國因為有你們才更加美麗!

  長流中學初二:李倩



回家的路燈 標籤:回家的路上作文 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