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嘴鼻的爭吵600字作文

嘴鼻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次宴會後,鼻子看見嘴在不停地嘖,顯得得意洋洋,好像在回味剛才的美味佳肴,非常生氣:“哼,不就是喝了幾杯酒、吃了幾塊肉么,有什麼了不起的!”於是,他就故意大聲地說:“嘿,嘴巴,你怎麼拚命嘖呀?是不是有菜葉子留在嘴裡沒咽下去啊?”  

  “嘁!”嘴瞥了一眼鼻子,輕蔑中略帶幾分嘲諷地說,“這就叫‘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主人為什麼不把那些魚呀肉呀塞進鼻孔里呢?哈哈……”  

  鼻子怒氣衝天,大叫道:“你這畜生!無恥!卑鄙!”  

  “你這混小子,敢罵我!好,咱倆分家!”嘴一怒之下,提出了“分家”這樣的要求。  

  “分就分!誰怕誰!”鼻子說。  

  於是,他倆收拾好背包,分家了……  

  一天中午,主人要做飯,但是鼻子不肯幫忙,主人油鹽醬醋搞不清,想做道醋溜土豆絲,但錯把醬油當成了醋,倒了許多,結果“醋溜”變成“醬溜”了,鹹得要命;炒青菜時,又把白糖誤認為味精,放了一大堆,結果太甜,吃不了……害得主人餓了一中午。  

  又有一天,主人感冒了,一直打噴嚏、流鼻涕。嘴想:我不吃藥,就讓鼻子一直這麼塞着。於是,他緊閉着,拒絕吃藥。主人鼻子不通,只好用嘴呼吸,呼吸久了,嘴感到口乾舌燥,只好吃藥了。  

  眼睛實在看不下去了,說:“哦,你們要團結一心哪!你們各有各的用途,缺了誰都不行!這樣分家,無論是鼻子還是嘴,都得不到好處!和好吧!別再讓這樣的僵局持續下去了!”  

  鼻子和嘴聽了,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鼻子小聲地說:“嘴,咱們和好吧……”嘴點點頭。從此,他們和好了。  



嘴鼻的爭吵 標籤:筆的爭吵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 筆盒裡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