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情最是校園柳600字作文

有情最是校園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五小大門旁邊,有一排又高、又大的柳樹,長得特別是壯實。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彩、可愛的小朋友、婀娜的柳樹、還有高大、壯觀的教學樓,組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在這裡最迷人的算是柳樹了,它像一個個活潑的綠精靈,手拉着手在一起說笑、玩耍。它像一個舞蹈家,閃動着纖柔的身體,在微風中輕輕飄揚。它還像一個快樂的小姑娘長得特別美麗,身穿着綠色的小衣服,與風一起嬉鬧、與草一起玩耍。

  而它壯實的根,互相連接,在吸收大地給予它的水份、陽光賜給它的營養。它的干長得特別堅硬,棕黃色的幹上,有各種形狀,足以完成一幅古老的油畫,特別顯眼。如果有藝術家從這裡走過,他一定會把這幅美麗的畫拍下來。而柳樹的枝,像一隻不手,水汪汪的,還輕輕顫動,像是在與大家招手。

  而那細嫩的柳葉,像一個個小寶寶,在樹媽媽的身上嬉鬧。如果吹起微風,那麼樹葉們就會在風中翩翩起舞。如果下起細雨,它們就會躺在枝上洗一個痛快的涼水澡。如果你把鼻子觸到柳葉邊輕輕一聞,你會感覺到這柳葉散發出一種甜密而清香的味道。如果你採下幾片柳葉,放在嘴裡嘗一嘗,你會驚奇的發現,那裡含有春姑娘留下的氣息,特別芳香。如果你閉上眼睛躺在地上靜靜地觀察它,過不了一小會,它就會發出輕輕的呼呼聲,因為那是柳葉寶寶正在呼吸。而細細的柳枝,就像一根根琴弦。而柳樹的好朋友-微風細雨,來彈奏樂曲。

  我自以為大詩人—韋莊的“無情最是台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應該改成“有情最是校園柳、依舊挺立校園裡。



有情最是校園柳 標籤:我是校園護樹小衛士作文 友情最珍貴作文 假如我是校長作文 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