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青島遊記1200字作文

青島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暑假期間我們一家人去了青島遊玩。 

  青島地處山東半島東南的膠洲灣畔,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是我國五大外貿口岸之一。青島是一座美麗的海濱城市,三面環海,一面接陸,巍巍嶗山傍海屹立,它依山傍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紅瓦綠樹,碧海藍天”輝映出青島特有的美麗身姿,具有典型歐式風光的建築,形成了中西合璧,歐亞風情的特色。赤礁、細浪、彩帆、金色沙灘構成青島美麗的風景線。 

  在導遊的帶領下,第一天的上午,我們先遊覽了棧橋、石老人和五四廣場等景點。無論走到哪裡都能不時地聞到海里的魚腥味和吹來的海風,在五四廣場,那五彩繽紛的風箏令我大開眼界,我的心也隨着風箏的飛翔而沸騰。 

  中午,隨着清涼的海風,慢慢地走到青島第三海濱浴場,青島的大海美麗極了:天是一片藍玉,海是一塊翡翠,遠望水天相連,蔚為壯觀。我首先看到的是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的沙灘上,有的人在遮陽蓬下睡覺;有的人在海里游泳;有的人在吃燒烤;有的人在看錶演……早已換上了泳衣的我赤足踩在細軟的沙灘上,瞭望那浩瀚無邊的大海。海,平靜時,像一位溫順的孩子,每當在海水波光粼粼時,似一面鏡子,又似在與廣闊的天地微笑。而我們,正在風平浪靜的水裡玩耍,不時有幾隻海鷗飛來湊熱鬧。這是海平靜的一面,可有時海又像一頭憤怒的雄獅。那是在大海漲潮時,波濤猶如千軍萬馬,向海岸衝來,人們還會在遠一些的陸地上隱約聽到海浪直奔沙灘的聲音,讓人覺得此時的海是那麼洶湧澎湃。我們在海浪聲中相互扑打嬉戲,一層層美麗的浪花,呼嘯着向沙灘打來,一眨眼它又逃了回去,就像一群頑皮的孩子打鬧着。這時,一個一米多高的大浪擁上來,我趕緊把身體背過去,一浪過去了,我就向前走幾步。不一會兒,又一排大浪衝來,我趕緊往回跑……綠海碧波留下了我們歡樂的笑聲,那感覺正是爽極了。 

  第二天清晨站在海邊,望遠處天水一色,煙波浩渺,白帆點點;看腳下,頑皮的波濤輕輕拍打着礁石,濺起朵朵銀色的浪花,發出溫柔的“刷刷”聲。漫步在海灘上,拾五顏六色的小貝殼,捉氣勢洶洶的螃蟹。多麼有趣啊!你會被大海陶醉的! 

  隨後我們來到素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稱的嶗山,它位於黃海之濱。主峰海拔1133米。我們跟着導遊,一邊爬山一邊欣賞這美麗的景色。看嶗山的險峰異石,山海奇觀,一路上,小溪隨處可見,溪水清澈見底,纖塵不染。聽說馳名中外的青島啤酒就是用這裡的水釀造成的呢!清澈的溪水中,躺着大大小小的光潔的鵝卵石,陽光照射在溪水上,小溪波光粼粼,就像神仙在上面灑滿了金絲碎銀。  我們來到嶗山規模最大的道場——太清宮。宮裡有上百年樹齡的銀杏、松柏等樹木。宮舍150餘間,分別為三個獨立主院。院子的屋頂藍瓦金檐,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金碧輝煌。四周的牆壁鑲嵌着許多精美的圖案,顯現出古代勞動人民精湛的技藝和無窮的智慧。 

  我愛青島,那幽雅別緻的建築,碧波蕩漾的大海,綿長的金色沙灘,鬱鬱蔥蔥的亞熱帶樹木,平坦潔凈的柏油馬路,使我領略到祖國河山的壯麗,青島人民的勤勞智慧。啊,美麗的青島!我祝福您的明天更美好。

青島遊記 標籤:青島遊記作文 青島游作文 長島遊記作文 青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