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桃花島遊記900字作文

桃花島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第一天 

  桃花島位於舟山群島東南部,與普陀山、朱家尖、沈家門組成普陀旅遊金三角。秦朝時安期生漂流至桃花島,開爐煉丹,偶以醉墨灑山石,遂成桃花紋,桃花島由此得名 

  車到定海(舟山市政府所在地),吹來的海風帶着一股濃濃的咸腥味,提醒我們已經身處海島了。幾十分鐘后,我們已經坐在沈家門到桃花島的“桃花島”輪上看海景了,這時的海風也早已沒了咸腥味,讓人感覺很清爽。船開了一半,渾濁的海水變成了碧綠色,遠遠看去就象是一整塊波動着的綠色的綢緞,而船行過處,就象是綢緞被剪開了一個大口子。四十分鐘后,我們的腳踏上了桃花島的陸地,碼頭上載客的中巴很多,我們早已預定好一家當地的人家。離沙灘不遠。我還從未看過大海,對這甚是驚喜。晚飯當然是在海邊吃的,一邊看大海一邊吃海鮮,不由感慨時空轉變是如此之快,早上還在上海,現在卻已經身處海邊享受這美味與美景了,耶!除了海景,看小販吃馬蹄螺也是一件快樂的事,一捅一吸,再一捅再一吸……哈哈哈! 

  晚飯過後,天氣已漸漸暗了,幸好帶了手電,來到沙灘,我們的腳就實實在在的踏到了沙灘,這時候鞋和襪子當然是多餘的東西了,這裡的沙子非常好,很細,軟軟的,慢慢地走近大海,讓海水伴着海濤聲輕輕地漫過雙腳,好舒服!由於海灣兩邊的岬角伸向大海,將海灣環抱成一個“湖”狀,所以海灣里大多數情況下是風平浪靜的,連海濤聲也顯得那樣文靜,沒有大聲的吼叫,只有輕聲細語。 

  第二天 

  早晨起來,仍然下雨,但我們決定還是要去登安期峰,也許是我們心誠感動了老天,早飯後雨居然停了。雨後的安期峰別有一番味道,只見山頂雲霧繚繞,如同仙境一般,經過雨水沖洗,山石也顯得特別乾淨路上陪伴我們的還有流水和瀑布,半路我們用山水流臉,那水清澈見底,清涼宜人,讓人精神一振。到達山腰的迎賓亭時,往上看,是雲霧繚繞的山頂,住下看,是大海、沙灘、遠處的小島以及海面上的點點漁船,我們好象就在人間與天堂之間了。休息片刻,我們一股作氣登上山頂,這時雲霧從山腰飄上來,將我們籠罩其中,什麼也看不見,只片刻,那雲霧又突然散去,山和海象變戲法似的凸現眼前,一時竟讓人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了。山的最高點是一座鐘亭,亭內懸一口2500公斤大銅鐘,據說悠悠鐘聲可傳至方圓數百里,一亭的兩旁是一副楹聯“雲山雲水雲濤雲海天,仙人仙山仙洞仙鏡界”,原來我們正是在仙境了。旅遊就這樣結束了,真捨不得。

桃花島遊記 標籤:桃花島作文 游桃花島作文 長島遊記作文 青島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