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葫蘆島遊記1200字作文

葫蘆島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去年七月31日,媽媽帶我和她的同事們一起前往葫蘆島。 

  做了大約10個小時的火車,我們來到了遼寧省錦州市,找好了旅館,我們去了離旅館200米的海邊浴場,剛到浴場,我就看到了沙灘那邊一望無際的大海,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夢寐以求”的大海,不光激動不已,而且眼前一亮,天空和還的顏色幾乎是一樣的,真是水天相接,空氣有些潮濕,大海的聲音忽高、忽低、忽歡、忽悲,這樣優美的小曲兒,真想伴着這美美的節奏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大海起浪的線條,是難么柔美,就像只用藍色的國畫顏料勾勒一般,真是讓人讚嘆不已。我們被海風吹着,有些冷,所以沒有下海游泳,只在海邊淌淌水,我在沙灘上撿了許多好看貝殼,有白的、黑的、紅的、紫的……遠遠望去,好像舉辦畫展一樣。 

  第二天早上,我們坐上出租車,前往略有名氣的筆架山,一路上的風景,美極了,陽光透過松樹分叉的縫隙直射過來,像一把把金色的利劍刺入大地中,凝眸望去,草叢裡晶亮的小露珠兒,正在探頭探腦的四處張望呢,漂亮的白玉蘭長得玉潔冰清,雖然身上沒有香味,但也很耀人眼目。大約做了二十分鐘的車,我們進入了筆架山公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雕像,雕像刻的是兩位美麗的仙女,傳說兩位仙女要到對面的筆架山上去,可是海太深了,所以在大海下面建了一座橋,稱為天橋,我往前面走邊走邊看,一片汪洋大海,可真大,如果在這片海中停上幾萬輛大輪船,一定不覺得擁擠,這時候,海風有些大了,那被海風吹起來的海浪,猶如萬馬失蹄,千軍撲地,氣勢磅礴,被海石擋住的海水,夢如將軍!拋起軒然大波,碎玉四濺,如濛濛細雨,似點點飛雪,不一會兒,大海如消氣了一般,波濤洶湧變為風平浪靜,真是太壯觀了,真想住在海邊,天天看海,海浪拍打着海面,激起一縷縷晶瑩透明的浪花,彷彿是兩位仙女拋下的水晶花,十一點了,海水淺淺退去了,大海露出了一條寬十多米的石子路,從這條路中可以走到大海的彼岸,我們要去登筆架山,所以我們過了天橋,在走天橋這段路中,別提有多開心了,踩着下面用貝殼和石子建成的路,可舒服了,我還撿了兩個活貝殼和一個墨綠色的海螺。 

  大約走了四十分鐘,我們到了彼岸,從這再向前走五十米,就到了筆架山的進口,筆架山分為三部分,左右兩面低,中間高,像一個筆架一樣,所以稱為筆架山,進了山口,我們在走台階的這段過程中,我看到了許多用貝殼做的飾品,商家們在吆喝着自己的飾品,可熱鬧了,再往前走,有一個168層的台階,諧音“你要發”,我們走這段台階來着,剛走90多層,我就累得要趴下了,我向後一看,哇塞!這麼多的台階,看得我都有些眼花繚亂了,我心裡始終想這一句話:“快爬呀!快爬呀!”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我終於爬完了這168層的台階,真是太累了!我一看前面,一座五層的寶塔,頂上有個尖尖的頂頭,那頂頭,像金子做的一樣,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四射,熠熠生輝,再往前走,一棵又高又寬的樹上掛着幾百條紅色的布條,聽說是許願的,並把這棵樹稱為“許願樹”旁邊有幾位和尚在念經,我看這裡,是一個“佛教聖地”嘛!今天收穫可真多呀!我們下了山,回到了旅館。

葫蘆島遊記 標籤:長島遊記作文 青島遊記作文 青島游作文 葫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