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拜訪孔子800字作文

拜訪孔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在自己書房裡看着一本厚厚的論語,看着看着,為看得非常起勁,感覺就像孔子就在我的旁邊,對我講着一些令人深刻的大道理。就這樣,為沉迷在論語這本書里,漸漸的,夢境開始了。

  我無緣無故來到了一所簡陋的房子里,突然,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穿着書生的衣服,還有許多的書生拿着一本厚厚的書,正在搖頭晃腦,念着書中的話。還有的坐在椅子上,寫着一些字。有的互相交談,互相學習着道理,最令我驚奇的是,額竟然看到了歷史上中所描繪的一個偉大的人物——孔子。為正看見他在教導自己的學生,看到他博大精深的樣子,為整個人都充滿了好奇和激動。

  為小心翼翼的走向他,直到看清孔子的面孔,他長着一算大眼睛,臉上布滿了皺紋,嘴邊上下還有長長的白色鬍子。他坐在石頭上,突然看到了我。孔子有幾千名學生啊!為頓時佩服孔子了。他看着我,為不由得緊張起來,朝他走了過去。當為過去的時候,便聽他說道:“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聽了他的話,為的臉一紅,為一直都想請教一下孔子的,沒想到今天可以實現願望了。

  “孔子先生,您能教我一些學習的方法嗎?”我走在他的前邊,和古代人的坐姿一樣,耐心的聽着他的話。他告訴我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我們要對學習充滿了喜愛,這樣學習才能有所進步。”接着,為又聽他說道:“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習不僅僅要思考,還要學習,學習的時候也要思考,這樣才能學好。同時,學過的知識還要牢牢的再記住一遍,方能深記於頭腦之中!”聽了孔子說的話,頓時讓我的思路清晰了,原來學習是要這樣的!

  之後,為還向孔子問了很多問題,我們也聊得非常盡興,他告訴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聽了孔子的話,便知道要多多觀察身邊的人,總有一個人的有點是值得我去學習的。我和孔子聊了很久,直到聊到了晚上。之後,我便睡著了,醒來之後,為才發現自己正在書桌上趴着。原來我睡著了啊!

  不過我挺享受的,竟然在夢中拜訪了孔子,還從他的身上學會了許許多多的道理,而且都是對我的學習有幫助的。知道了孔子對我說的話,以後在學習上,我便可以努力又有準確的方法學習了!



拜訪孔子 標籤:拜訪作文 孔子作文 給孔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