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次特別的拜訪800字作文

一次特別的拜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次特別的拜訪 

 虛實只在眨眼間。 

  ——題記 

  一個夏夜,我捧着語文書複習剛剛學過的古文《桃花源記》,炎熱的天氣讓人感到睏倦。讀着讀着,我看到了一座山,山上有一個小洞口,從洞口進去一直走到盡頭。忽然,眼前豁然開朗。我還在想:這場景怎麼似曾相識呢?噢,對了,像剛學完的古文《桃花源記》中的景色,莫非我來到了桃花源?帶着疑惑和好奇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這裡的人都盯着我看,像是在問:你是誰?從哪兒來?穿得好奇怪呀!我鼓足了勇氣接近他們,並試着和他們對話。慶幸的是我可以跟他們溝通。了解了他們的情況后,我問起了曾經拜訪過這裡的漁人。源中人說:“很久之前的確有個人來過這裡,但他不遵守諾言,把源里的事說了出去,當時我們就設法把外面的環境做了改變,就再也沒有人來過了。”接着,他們開始詢問我:“你是從哪兒來的?外面是什麼朝代?”我答道:“我是從二十一世紀來的。外面已經是高科技時代了。”我隨手把手機拿出來給他們介紹起來。他們一個個都滿臉的驚奇,我讓他們把手機拿在手裡,他們不知所措,開始沒人敢接,後來又捧在手裡一動不動,謹慎的端詳着。不一會兒,手機鈴聲響了,把他們都嚇了一跳,連忙把手機還給我。我又勸道:“外面的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早已經不再兵連禍結,比你們嚮往的和平安寧的社會,更多了富足、強盛······”接着,我又說了網絡、奧運、環保;改革開放、旅遊、股票······滔滔不絕,連我都覺得沒有層次,反正是上下兩片嘴唇說個不停,源中人自始至終瞪大眼睛,嘴成 O形,太過癮了。“聽你說了這麼多,我們對外面的世界也產生了興趣,有機會,我們一定出去看看。” 

  “怎麼睡著了?”媽媽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我是做了一個夢。真是一個神奇的夢啊!能跟古人對話真令人感到興奮。 

  後來,《桃花源記》這篇古文我牢記在心,每當想起這篇文章,都會記起這次特別的拜訪。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李建一

一次特別的拜訪 標籤:一次特殊的考試作文 特別的作文 特別的老師作文 特別的午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