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藏在記憶深處的他900字作文

藏在記憶深處的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他,已經離開這個世界很多年了,但是在我的記憶里仍然忘不了他。我多麼想跟他說一聲“對不起,我錯了”,但是,還沒等我說出口,他就匆匆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就是我姥爺。

  那個時候,我記不清楚是秋天還是冬天了,很冷。那天爸爸放學來接我,可是,爸爸卻說“今天我們要去姥爺家,然後再去趟醫院。”那時的我,對姥爺家特別討厭,因為那個家不像我們家一樣是高樓大廈,姥爺家還是四合院!我清清楚楚地記得,姥爺和姥姥還在四合院旁邊種了好幾課大楊樹,四合院前是坑坑窪窪的羊腸小道,像汽車啊什麼的,跟本過不去。總之,我就是討厭姥爺家。而且,不僅要去姥爺家,還要到醫院!

  所以,我只是若無其事地回答了一句“不去。”

  “你必須去!”爸爸像是被什麼觸動了一樣,突然大吼起來。

  “為什麼?”我臉上寫滿了不高興。

  “因為……因為你姥爺他……生病了。”

  “切,不就是生病了嗎,我也生過病了啊,不照樣活得好好的!”

  “是‘心腦血管堵塞……(後面名字的我也不記得了)哪裡向你們這樣小毛孩的病!’”

  “什麼什麼?什麼心腦血管……堵塞?什麼症?”我一時糊塗了,那麼長的名字,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哎呀,跟你說那麼多都是白搭,趕快走!”爸爸不耐煩了。

  “道高一丈,魔高一丈”,我抗議無效,最終還是被連拖帶拽給弄回去了。

  當到了醫院看到姥爺時,我驚呆了:姥爺面無聲色地躺在病床上,像一隻泄氣的皮球,一動不動的,手上打着點滴……然而,這僅僅只是驚訝而已,我並沒有同情,並沒有可憐,反倒小聲地罵了他一句。

  後來,姥爺每天就躺在病床上,打着點滴,消磨生活……

  直到有一天,姥爺突然用模糊的聲音說“我想家了”。說完,就老淚縱橫起來。眼淚順着他滿臉的皺紋,像一條小溪分了很多岔道,流啊流啊,直到流到他的下巴這兒。

  “切,自作多情!”我在背地裡小聲嘀咕了一句。

  後來,姥爺就在家裡打點滴,只要把打點滴的架子搬過來就可以了。後來,我天天放學后都要到姥爺家去。哎!

  姥爺就這樣在家裡度過了這樣的餘生。在這段時間裡,我更是破口大罵姥爺,惹得姥爺很傷心,讓他在這餘生里也不安靜,不論爸爸媽媽咋說都沒有,我更是在日記里把姥爺寫得壞到了極點。

  我多麼想說一聲“對不起”,但是,已經晚了。當時不懂事的我,就是這樣乾的。那個藏在記憶深處的他,可能在天國過得很好,但是,我仍然要說一聲“對不起”!



藏在記憶深處的他 標籤: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留在記憶深處的作文 在記憶深處作文 記憶深處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