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生隨想600字作文

人生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來沒想到,生命竟會是如此脆弱。命運這個東西,它可以讓你的生命如花般燦爛,亦可以讓這朵花兒遭受無情的打擊。我不知道每個生命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或許是在等待死亡的過程中要做的一些事吧。 

  生、老、病、死在安然無恙的人看來,是那麼遙遠與生疏。或許有一天他們明白后,已經迎來了死亡。人生到底是什麼?難道就是像這樣一切隨波逐流,任其流走嗎?可最後換來的又是什麼呢?如果人生是一本書,我願意花費我一生的時間去解讀它;如果人生是一首歌,我甘願不分日夜地去聆聽它;如果人生是一汪水,我願沐浴在其間,感悟它;如果人生是一座山,即使不是重陽,我也會興奮地攀登下去…… 

  可是在經過一些事後,我發現,原來,人生是不可以用如此簡單的形象來形容的。世界上有很多人,而真正讀透人生的,卻寥寥無幾。人類的發展歷史長達300多萬年,似乎總是在遵循着一條更古不變的規律,世人總在踩着前人的腳印走着,誰都不知道在走的這個過程中,失去了什麼,得到的又是什麼。 

  由此看來,生命是一個過程,一個十分艱難的過程。它既可以讓你享受喜悅,亦會讓你忍受心靈的折磨,而這種心靈的拷問,註定要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誰都不能逃避。每個人生命的起點都是相同的,而終點或許各有迥異,當然都是要迎來死亡,只是終結生命的方式不同罷了。 

  既然我們已經明白人生的結局終會是如此,那麼我們漂漂泊泊,究竟是為了什麼?哲人說,意義在於過程,人活着就是要經歷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真的是這樣嗎?誰能告訴我能夠令我滿意的答案呢? 

  花開花謝,雲捲雲舒,此消彼長,又是一個無聊的生命輪迴……

人生隨想 標籤:人生隨想作文 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隨想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