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下象棋700字作文

學下象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下象棋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五班

  邵慧萌 

  2011 

  象棋是中國的國棋,是由兵馬炮車將仕象等組成的楚河漢界的大戰陣,是鬥智斗勇的智力遊戲。 

  兵和卒一次只能走一步,而且只能前進,不能後退,過河的兵卒可以左右走。炮要攻擊的棋子中間必須有一個棋子,才可以重炮轟擊,?的行走路線最便捷,它怎麼走都行。馬走日,但不能別住馬腿。象走田字格,但它是過不了楚河的,將帥只能在米字格里走,如果你的帥將被將住了,那你就得拱手投降。 

  爸爸把這些作戰的規矩講了無數遍並給我做了多次演示之後,還鼓勵我多多實踐,在實際磨練中增長本領。我的心被鼓舞的痒痒的,初生牛犢不怕虎,我這個新手要和爸爸這個老棋王決一勝負。我選了紅色棋子為我的兵將,坐在椅子上,氣定神閑地和爸爸展開了真刀真槍的較量。在爸爸面前,我還是太嫩了點,不知怎的,我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就被爸爸三下五除二地殺了個落花流水,老將也沒了。為了學到真本領,我一改往常贏了高興,輸了就不玩的習慣,坐下來繼續和爸爸較量,我心想:我邊下棋邊跟爸爸偷學本領,就不信我老輸,輸了也不能服輸。光想着怎麼跟爸爸學下棋呢,一不小心,我的老帥又被被爸爸的大?給吃掉了。我還是不肯善罷甘休,吸取上一次的教訓,改變一下出棋的策略,千方百計保護好自己的老帥,可我變爸爸也變,遺憾的是我還是輸了。

  

  雖然這三盤棋我一回也沒贏,但我覺得今天過得非常有意義,我不僅學會了下象棋,還改掉了火急火燎的壞毛病,學會了穩坐釣魚台。 

  

  教師點評:這篇日記完整地記敘了自己學下象棋過程,不光技術上有所長進,更重要的是學下棋使自己變得沉穩了,輸而不服,虛心學藝。也許用不了多久,小作者就會有超群的棋藝。 

  指導教師 李 洋

  推薦

  郭訓民

學下象棋 標籤:學下象棋作文 我學會了下象棋作文 下象棋作文 和爺爺下象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