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蜘蛛結網的啟示600字作文

蜘蛛結網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我出門散步,來到了我家院子後面的一片小樹林里,無意間發現了一隻蜘蛛正在吃自己的網,我一下子來了興趣,想看看它在幹什麼……

  這是一隻黑色的狼蛛,身體像一個蠶豆那麼大,腿細長細長的。只見它趴在網上,一口一口地吃着自己的網絲,網絲被它吃得越來越少,絲網一圈一圈地減少,最後,只剩下一根絲了,蜘蛛吊在絲上晃來晃去,左右擺動,絲線越來越短,逐漸消失。然後,蜘蛛沿着數葉爬走了。看着蜘蛛慢慢爬走,我心裡一直在想:蜘蛛為什麼會在晚上吃掉自己的網呢?沒有網,它第二天的“早餐”又吃什麼呢?

  一邊想我就一邊往家走,但怎麼也想不出為什麼?第二天一大早,我又來到了昨晚那片小樹林,找到了昨天蜘蛛出沒的地方時,我大吃了一驚,一個嶄新的蜘蛛網立刻出現在我的眼前,而且這個網又大又圓,我正琢磨是不是我眼睛花?了昨天我明明是看見那隻蜘蛛把網給吃了,可今天怎麼又會出現了?我再仔細一看,一根乾枯的絲仍舊掛在一片葉子上。啊!頓時我恍然大悟,我沒有看錯,昨天那個蜘蛛網的絲確實被蜘蛛吃掉了,今天的這個網是新織的。可是蜘蛛為什麼晚上把網吃掉,早上又重新織呢?它不累嗎?

  我立刻飛奔回家,上網查了一下關於蜘蛛的資料后,才明白:原來蜘蛛的網一天就會變得乾燥,乾燥的網根本粘不住任何蟲子。如果蜘蛛晚上不把舊網吃了,而第二天又不織新的網話,它就不會吃到一隻昆蟲了。啊!我真佩服勤勞的蜘蛛呀!

  北大附小 譚景懷 四年級五班四年級:tanjinghuai



蜘蛛結網的啟示 標籤:蜘蛛結網作文 蜘蛛的啟示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