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電影《夢之隊》觀后感1000字作文

電影《夢之隊》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永不放棄 

  ——電影《夢之隊》觀后感 

312028紹興縣楊汛橋鎮江桃小學六年級

  陳高鵬 指導老師 衛利芳 

  在學校看完電影《夢之隊》,我被這些山裡孩子的堅持不懈的頑強拼搏精神感動着。 

  這部電影,並沒有明星的參與,也沒有龐大的陣容,更沒有現代化的高科技製作,有的只是一個簡樸得不能再簡樸的籃球隊,它沒有什麼訓練的設備和儀器,只是一群個頭不齊的山裡孩子和一個並不大籃球場地,以及一位殘疾的新體育老師——韓老師。 

  在開始訓練的日子裡,孩子們並不聽韓老師的話,第一次比賽中他們和對方打成了2比24,對方以領先20分的優勢輕而易舉地取得了勝利,並嘲笑他們不懂得打球。 

但他們並沒有放棄,韓老師給他們確立了明確的目標。這些平時不怎麼聽話的孩子們表現了驚人的毅力。他們不顧家人的強烈反對,每天冒着烈日或風雨爬山坡、做俯卧撐鍛煉體能。韓老師作為曾經是一名職業籃球隊員,為了能使他的指揮方法使對方球隊聽懂,還想出了一個絕招:在賽場上用英語指揮。但這對於那些英語只考十幾分的山區孩子來說,談何容易!但孩子們並沒退縮,他們互相幫助學習,特別是陳家牛,他對打籃球無比熱愛,可英語卻是全班最差的,他通過把英語單詞貼在家裡的傢具上、貼在人的身體上,來記單詞,終於在考試中考了班上的最高分。還有個小女孩,她也很想進籃球隊,但因她是個女孩,男孩子們都不讓她參加,但她經常在晚上,一個人偷偷地練投籃,沒有籃球,就用書包,由於她的執着,她被作為替補隊員留了下來。在最後一場比賽的最後幾秒,她卻投了個三分球,使他們的球隊登上了冠軍的寶座。 

  我真是由衷地佩服他們這種永不放棄的頑強拼搏精神,像我們這所民工小學,雖然條件也是比較艱苦的,但是比起他們來,我覺得我們是幸福多了,我們沒有那麼多的家務活,我們有漂亮溫馨的學校,一個個老師也都是那麼專業。我們從老家到這裡,雖然學習基礎也很差,我們的爸爸媽媽對於我們的學習也不是很重視,還經常對我說,再讀不好書,就讓我輟學,曾今我也一度動搖過,看到很多同學沒畢業就在打工了,看着他們覺得也很自由的。但老師經常教育我們,沒知識,遲早會被社會淘汰的,人貴在堅持,不放棄! 

  今天我看了這部電影,更讓我堅定了老師說的話,是的,只要有像電影里孩子們那樣永不放棄,頑強的拼搏精神,我們這點小小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相信終有一天,通過我們的努力,終究也會成才的!(950字)

電影《夢之隊》觀后感 標籤:夢之隊作文 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