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遊覽中國電影博物館600字作文

遊覽中國電影博物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月2日,我和媽媽去了中國電影博物館。進入廣場,我就被樓上嵌有的紅星所吸引了,我就讓媽媽給我照一張我和紅星的“合影”,以此留念。

  我們首先看到了“中國電影一百年”的紀念牆,據說,中國電影博物館就是為了紀念中國電影而落成的。一進一廳門口,就可以看到電影的發展史。從最初的皮影戲,再到19世紀的幻盤,最後是1895年的黑白無聲電影《工廠大門》,都一一呈現了出來。我想:經過人類的努力,就能發展出更多的電影種類。

  飽餐過後,我們又來到了兒童動畫片的展廳,在整個廳里,有許許多多的老動畫片,都有各式各樣的介紹。比如:《大鬧畫室》是中國最早的動畫片,它是由萬氏兄弟完成的。接下來就是兒童電影廳,裡面有很多兒童電影明星在哪裡一一介紹,其中有一個民國時期的兒童演員拍電影,因為津貼極少,最後餓死在街頭上,年僅十幾歲。我想:他為了拍電影,不顧自己接下來的命運,他為中國電影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在四層,還有一個叫作電影特技的展廳。講述了一些電影的後期製作。電影中的火車其實就是一個模型,古代的大街的場景也是一堆模型等等。下面還有一個電影里的物品的材料展廳。比如,電影里的陶瓷花瓶是使用紙製成的等等。在這個廳的出口處,有一幅由攝影師和畫家化成的一張《模擬街道圖》,用照相機照下來,就像真的一樣。

  裡面還有許多的展廳,我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看。我希望下次還能去中國電影博物館參觀。

  作者:曾魯元  指導教師:孫丹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遊覽中國電影博物館 標籤:博物館作文 博物館遊記作文 軍事博物館作文 北京軍事博物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