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2012年是一部電影,不是世界末日900字作文

2012年是一部電影,不是世界末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一次災難之後,總有人要提到2012年。2012年是一部電影,不是世界末日。但2012末世論者卻說,古老的預言預示了人類的命運,2012年12月21日是人類這個物種的終結,沒有人能再看到明天的太陽。

  這種說法聽起來已經夠得人驚了。但是,如果上網點擊宣揚2012末世論的網站,還能找到更多詳細論述和所謂證據,從太陽周圍發現大量ufo,小行星撞地球,這種外星人入侵,加上天地大衝撞的戲碼,到神奇瑪雅人的精確預言,再到推背圖的終結,正是2012年12月21日。看起來言之確鑿。

  而頻繁出現於各類媒體的報道,似乎能提供更多的側面證據。最近發生在汶川與玉樹,海地與智利還有日本的大地震,以及近日菲律賓洪水,似乎災難變得越來越頻繁和劇烈。但只要找一些可信度高的資料,再加分析就會發現,這些所謂的證據是站不住腳的。2012年世末這部電影渲染的氣氛,並不是真實的東西。除去那些謠言和有目的地挑選數據進行主觀解讀,自圓其說之外,其餘的都是自然現象。例如地震的發生,是有一定規律可循的。絕大多數地震都發生在板塊邊界,其中全球地震百分之七十分佈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百分之十五分佈在歐亞地震帶,百分之五分佈在大洋中脊,百分之十分佈在板塊內部。但是統計學上的規律並不能告訴人們何時何地會發生地震。因為人們至今還沒有清晰地了解地震產生的機制和原理。從這個角度上說,地震是隨機的。而世界末日這些話題之所以越傳越多,越傳越遠。這與人類的活動對大自然的破壞有關。

  近來全球多個地點的鳥類和魚類不明原因地群體死亡,例如2010年末,人們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現700餘頭海牛的屍體。2011年1月5日,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一條街道上赫然出現近百隻寒鴉的屍體。就在同一天,數萬隻死去的梭子蟹被衝上英國肯特郡的海灘。人類的活動應該為這些野生動物的死亡負責。去年發現的一種基因能夠讓病菌抵抗幾乎所有抗生素,萬一突然爆發,人類也許真的會走向盡頭。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那些關於末日的預言擁有如此驚人的感染力和廣泛流行的原因吧!如果人類都把地球看作是自己的家,並加以愛護,保持生態平衡,2012末世論者就不可能在關於野生動物群體死亡的報道中,找到旁註作證據,證明人類將會滅絕於2012年冬至。

  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2012年是一部電影,不是世界末日 標籤:2012世界末日作文 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作文 2012年作文 世界末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