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看電影600字作文

看電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電影

 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 陵西小學四(1)班 郭嘉悅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回家時路過邯鋼職工活動中心,發現這裡正在放映電影,也不知道電影的名子。職工活動中心門前,掛着一幅大大的銀幕,銀幕正前面有兩個放映員,兩台放映機。銀幕下面看電影的人卻稀稀拉拉,只有十來個觀眾。

邯鋼農林路生活區里住着幾萬個居民,職工活動中心正好位於生活區的中央,生活區里平時有什麼大的活動都安排在這裡,她可要算是生活區的“政治、經濟、文化、體育”中心呀!但是這時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大多只是停下腳步朝銀幕看上一、兩眼就又離開了。我剛看了一會兒也就不耐煩了:“沒意思,走吧爸爸,咱們還是回家看電視吧,電視里有多少好看的電影電視劇呀!”爸爸這才不太情願地和我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邊走一邊聽爸爸講他小時候看電影的事。爸爸說:在我小的時候,看電影可是一件奢侈的事,那時一張電影票兩毛錢,你可知道,那時家長每月工資可不過幾十塊錢呀!那個時候大部分人家裡都沒有電視,而且電視頻道也就那麼一兩個,所以每當家屬院里放映電影的時候,不管影片新舊、好壞,總是人山人海,像過節一樣。每次看電影時,家屬院里的每家人都要早早的派人扛着椅子板凳去佔個好位子,要不就只能爬房頂、騎樹杈了。那時銀幕正反兩面都圍滿了觀眾看,哪像現在,居然只有這麼幾個人。

爸爸說,這才20幾年,中國的變化可真大呀!我邊走邊聽爸爸嘮叨着,心裡在想:再過20年,不正是我們完成學業報效祖國的時候嗎?我們現在可一定要加緊學習,20年後看我們的吧!

  指導教師:汪東華

看電影 標籤:看電影作文 第一次看電影作文 看電視作文 愛看電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