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看電影《唐山大地震》所感500字作文

看電影《唐山大地震》所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觀看了電影《唐山大地震》,是馮小剛導演根據1976年唐山大地震情景所拍攝的。

  故事敘述一對夫妻,他們有兩個孩子,姐姐叫方登,弟弟叫方達。在地震時父親先把母親推到了安全的地方,又去救兩個孩子,被塌下來的房子給砸死了。孩子們被壓在一塊塌下來的水泥板下,當時,救援隊對母親說:“如果救弟弟的話,就會把姐姐壓死,救姐姐的話,就會把弟弟壓死。到底救弟弟還是救姐姐。”母親說,兩個都要救。看見救援隊要走,就說,救弟弟,姐姐聽見了哭了。

  母親以為姐姐死了就把她放在父親身邊,弟弟一隻胳膊被截掉了。下了一場大雨把姐姐給淋醒了,後來被陳道明演的解放軍領養長大了。養父一直叫她回唐山找親人,她不回,一直不原諒母親。後來姐姐和一位外國人結婚去了國外。

  2008年的汶川地震姐姐到災區當志願者,弟弟組織了一個唐山救援隊也趕到救援。在此地姐弟倆相認並回家去看母親,母親見她沒死,跪在她面前請她原諒,她也跪在母親面前哭喊着“對不起”。

  當我看到這個情景時,我不由自主的流下了淚水。我深深地感到母愛的偉大。但是由於各種原因母親做的事往往孩子不能理解,甚至會產生恨。如果不及時化解,就會折磨自己和對方。以後在生活和學習中,要盡量和母親多交流,即使母親做錯了也不要記仇,應該幫助她改正。

  歡 迎 投 稿

看電影《唐山大地震》所感 標籤:《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作文 看電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