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阿凡達——令人深思900字作文

阿凡達——令人深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阿凡達,一部很成功反映出人的貪慾的電影。 

 在這次寒假中,電影上市過於密集,而且都是大片,如三槍,鄰家特工等,但在這些強片下,《阿凡達》以它特有的方式沾了出來。 

 這部片子是在這次寒假中很賣座的,它畢竟是用一點五個億砸出來的,看是你會被它震撼,但看完,你就會感到另一種滋味。 

 這部片的導演是詹姆斯卡梅隆,他拍過《泰坦尼克號》《異形》等,看過的朋友都知道,這些都是大製作的科幻經典,這也正是他出名的原因,他喜歡用特效來製作出令人震撼的東西,如泰坦尼克號沉沒時的畫面。這次,他再度出山,用特效做出了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阿凡達》。 

 這部作品出來的第十七天,全球票房就超過了十億,僅用二十天就成為史上第二賣座片,而且票房直逼詹姆斯卡梅隆的《泰坦尼克號》,成為史上最賣座的電影。 

 這部片的劇本寫在十二年前,或許你在問,為什麼不在當時就拍了呢?這我也不好回答,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編劇(導演本身)有一種獨到的眼光,他看中了未來的電腦特技技術,因此他把真不作品放到了現在。 

 當我們在享受視覺震撼的同時,你是否在想,這部片在反映什麼?自然?人類?資源?太空?未知世界?這些或許都有,但我認為實在反映人的貪慾。 

 他們為了一種叫Unobtanium的礦石就打的樂此不疲,而且不顧別人的勸說,去破壞EYMA,去破壞hallelujah mountain,結果惹來了全體Na”vi族人的反抗,Na”vi族人最終取得勝利。 

 片中不僅有戰爭,還有愛情,主人公傑克。薩里操縱一個克隆Na”vi人進入那美族去學習他們的文化,生活,和v女孩的關係越來越深,最終化為愛情,並且看見人類準備發動戰爭時,自己用行動來帶領整個族群進行反抗,勝利后,自己在EYMA的神力下轉化為一個Na”vi人,自己也永遠留在潘多拉星上。看似一個完美的結局實際卻是悲傷的,因為它說明了人類的貪慾必會給人類帶來毀滅。 

 最後,用一句導演的原話結尾:《阿凡達》能夠最終拍出來,是一次奇迹。這是一部科幻電影,是我喜歡的東西,科幻電影要表現的是我們現在無法接觸到的事物,這是一種預言,它會讓你反思我們現在在做的一切,將來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這就是我拍《阿凡達》的初衷之一,我對現在人類對大自然所做的一切感到深深的憂慮,我想將來也許會受到大自然的報復。卡梅隆這部歷時十餘年打造的史詩巨作呈現了獨一無二的宏偉場面,壯觀的視野,激動人心的敘事以及回歸自然的主題。

阿凡達——令人深思 標籤:阿凡達作文 《阿凡達》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深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