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讓座500字作文

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回憶就像音樂盒般不停地旋轉,動人的音律撥動着我地心弦。昨天的一幕幕還回放在我的腦海中,猶如電影般的播放,回想起來,心還在顫動。

  外面颳起了寒冷的北風,我穿着厚厚的外衣來到車站等車,我要去表哥家裡借書。車子一部接着一部,終於等到我要坐的公車。我擠了上去,找到一個位子坐了下來。由於今天天氣特別冷,坐車的人有點多。當車到了第一站的時候,一位老奶奶扶着把手上了車。這位老奶奶臉上布滿了滄桑的皺紋,頭上的黑髮已經無法遮掩那一根根白絲,臉上帶着笑容,顯得和藹親切。這時已經沒有位子了,車上似乎沒有人打算給老奶奶讓座,因為到站還有一段路,而且這位子都是自己好不容易搶到的,可是看着老奶奶艱難地扶着把手,我的心不禁微微一顫。老師說過,少先隊員要助人為樂,而我卻無動於衷,那我豈不是有愧於作為一個少先隊員嗎?經過一場激烈的心裡鬥爭,我終於克服了自己的心魔,吸了一口氣堅定地站了起來,把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上說:“老奶奶請座吧!”老奶奶笑了笑,車上的人也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扶着把手,雖然離到站還有好遠,可我與愛心的那段距離縮短了。

  動人的音律猶如我此刻的心情,而甜蜜中夾雜着憂愁。甜是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愁是因為當今社會的人還很少有愛心。希望人與人之間的愛能一直延續。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黃宇浩四年級:黃宇浩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