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座400字作文

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那一天,我如往常一樣乘公交車回家。不過,有些倒霉,我上車時車上早就擠滿了人,我只好在擁擠的人群里勉強站立。車大概走了一兩站,從上客門顫顫巍巍的走上一個白髮蒼蒼老爺爺,拄着拐杖,看上去有70多歲了。車子一啟動,他更加吃力了,一隻手緊緊地攥着拐杖,另一隻手牢牢地抓着扶手,皺起了眉,臉上的皺紋更深了。不知是因為什麼,我特別想看看有哪位好心人會給老爺爺讓座。兩分鐘過去了,車上沒有一個人起立讓座。似乎大家都在逃避着什麼,有些人對這位老爺爺視而不見,兩眼直直盯着窗外,有的人故意在不停地玩弄着手機,對這位新上車的乘客不理不睬;還有的人在車廂里大聲地說笑,對老人投去滿不在乎的目光。總之,大家對這位新上車的乘客沒有給予足夠的關注。這時,車廂里響起了“請給身邊的老、弱、病、殘、孕和帶小孩的乘客讓座。謝謝。”的聲音,這時候,一個圓嘟嘟的小手拽了拽老人的衣角:“爺爺,你坐這兒吧。”“謝謝你,小朋友。”老爺爺挪着身子坐到了椅上。

  我看了看車上其他乘客:有的人露出了微笑,有的人低下了頭,還有的人把小姑娘拉到了自己讓出的空位上。我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對小姑娘投去了讚許的目光。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