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讓座450字作文

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放學的路上,我上了公交車發現車上幾乎沒有座位了。經過搜索,才在角落裡發現了一個座位,等我剛坐穩,看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也上了車。不久車緩緩地開了,一路上,車子上的人擁擠着,車也跟着?e?e晃晃的。突然,老奶奶在車子急轉彎個時站不穩,摔倒在地。這時,我前面的一位叔叔馬上站了起來把老奶奶扶起來,並且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老奶奶,老奶奶?e?e手說“不用了,不用了。”叔叔一再地堅持,老奶奶拗不過他的一片熱情,只好座了下來。 

  看到了這裡,我的臉有些發熱。似乎車上的每個人都在看着我,在責備我,不讓座心裡很不是滋味。這回我也算是上了一堂正正經經的品德課,叔叔在我眼裡樹立了個好榜樣。 

  回到了家裡,我把今天在公交車上的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媽媽說:“你是少先隊員,要愛祖國,要尊老愛幼、你應該讓座……我聽了,點點頭,為我之前的行為而感到羞愧。 

  第二天,我又在公交車上,看見了昨天那位老奶奶,於是我豪不猶豫地將座位讓給她。老奶奶摸摸我的頭,欣慰地笑了。這時我低頭看看掛在脖子上的紅領巾也開心地笑了。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