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座500字作文

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天的天氣真炎熱。太陽無情地照射着地面,柏油路也顯得特別枯燥,就連樹上的葉子也搖搖欲墜,再加上知了的“知知”叫聲,就顯得更為煩悶了。

  街上的人少得可憐。在公共汽車上,乘客們也熱得不願多說一句話。

  車到了一站又一站,似乎大家都車上擠滿了人似乎大家都不願意下車被烈日炙烤。

  車子又到站了,這回上來一位七八十歲的老軍人。他見沒有位置,就站在那裡。坐在一位戴着墨鏡的青年旁的一位小女孩對她媽媽說:“媽媽,怎麼沒有人給這位老爺爺讓座呢?”另一位阿姨也插嘴道:“是啊!現在的青少年真是沒有同情心啊!”這時,那位戴墨鏡的青年突然轉過頭來,說:“老爺爺,請坐我的位置吧!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我們每個人的本分。”老軍人推脫不了,就只好坐了下來。這時,車子又上了一位小女孩。剛坐下來的老軍人對她說:“小妹妹,你坐這兒吧!”小女孩奶聲奶氣地說:“謝謝老爺爺,我不累,您坐吧!”但老軍人總是為別人着想。他剛想站起來,一個急剎車把他給摔倒了。那一刻,大家都驚呆了!不僅僅是因為他摔倒了,更是因為大家都看見了老軍人的右腳褲筒只是一根鐵棍。大家都為自己沒有讓座而感到慚愧,連一個殘疾人都先人後己,關心他人!

  在車外,絲絲微風迎面撲來,不再那麼炎熱了!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