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座?600字作文

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們生活中,有時候我們為別人做的事情覺得就只是微不足道而已,但卻是被我們幫助的人心中的溫暖,是一道彩虹,是一束陽光。

  記得有一次,我出去玩,在公交車上,有一位肩搭着一個袋子,裡面不知裝着什麼,穿着一件已褪色的就布料做成的衣褲,身上還有一股濃濃的不知什麼味道,我猜他們應該是從鄉下來的吧?!?估計是來城裡在自己的兒女的吧,探望自己的孫子孫女吧。但那車上的座位已經被人佔滿了,他們得站着,由於他們的行李多,並且他們都很老了,站着搖搖晃晃的,就像喝醉酒的年輕人一樣。我想,如果我這時候站起來讓座的話那只有一個座位,另一個老人怎麼辦?別人會跟着我站起來嗎?萬一別人不讓座那怎麼辦?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那位老奶奶扶到我的座位,把他們的行李拎在座位前,可是為什麼我站起來了別人不站起來?為什麼別人不想想另一位老人?啊!讓座就這麼難嗎?

  我把目光集中在一位小男孩身上,那位小男孩坐在我斜對面,他輕聲細語地跟他媽媽說想讓座,但他媽媽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對,還不時地說:“哼,幹嘛要讓他們座啊,不就是個老人嗎,至於這樣同情他們嗎。”我不禁想了起來:如果那倆位老人是她的父母,那別人這樣在背後討論他們,說他們,做他們的兒女難道不會心痛?不會感到慚愧?自己做兒女的卻不知道父母在外被人這麼說。

  我們如果能把別人的父母換做是自己的父母把立場換另一個思想,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讓大家明白了付出了給予自己也會有快樂。如果只懂得收穫,就會失去快樂生活中常有這樣的情況,方便了別人的同時也會給自己帶來方便。

  六年級:黃含靜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