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無私的讓座600字作文

無私的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現在,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悄悄地開放着一朵文明之花,在那天我就見證了那朵花兒的開放。

  那天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回家。我們上了車,車上人很多,我們只好站着。在我前邊的位子上坐着一位阿姨,腿上坐着個天真的小男孩。那男孩看上去五、六歲,黑黑的頭髮,一雙聰明的大眼睛忽閃着,很逗人喜愛。他們旁邊坐着一位年過高齡、滿頭白髮的老大爺。

  汽車又到了一站,上來了一位個兒高的小夥子。一上車他就拿出一本磚頭厚的書看了起來。他看了一會兒,忽然露出一絲微笑,接着又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

  這時,汽車突然來了個急剎車,他一下後退好幾步,踉踉蹌蹌,差點跌倒。剛站穩,我前邊的老大爺急忙站起身,微笑着拍拍小夥子的肩膀,指着自己的座位:“年輕人,你坐下看吧!”那聲音,那眼神,都流露出無限的愛。小夥子抬起頭,先是一愣,再看看老大爺,連忙推辭道:“不,老大爺,您年紀大了,還是您坐。”兩個人讓了半天,正在相持不下時,忽聽旁邊的小男孩怯生生的說:“媽媽,我們又不老,也沒看書,還是我們把位子讓給他們吧!”邊說邊掙脫開媽媽的手,媽媽也隨機站起來,愉快地接受了兒子的意見。“轟”地一聲大家都笑了,笑得小男孩的臉更紅了。這時,一個中年人說她要下車,把小夥子拉到了自己的位子上,這場“風波”才算結束。

  看着這些素不相識的乘客,我幾乎要感動的流行淚來。我想,這文明之花,紅艷艷的,開遍祖國各地,開遍人們的心田。

  北京一中初一:李宇婷



無私的讓座 標籤:無私的母愛作文 愛是無私的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母愛是無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