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變味的讓座900字作文

變味的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前兩天,搭公車出行,到了一個站,上來了一對母女,小女孩看上去大約6歲左右。自己無比敏捷地登上車來,她媽媽手裡拿着個肉包,吃地滿嘴滿手留油。上來看見沒位坐了,就大着嗓門嚷嚷:“怎麼沒位坐了?”全車人看着她,沒人響應。畢竟,能坐到位的人,也是站了有一會兒才坐下的,況且,她的孩子又不是那種抱在手裡的小孩,她也沒有什麼不方便的。不過,看她那架勢,若是沒人響應,估計還要再嚷嚷一次。我無奈地站起來:“你坐這兒吧。”她大喜,忙拉了她孩子坐下。一邊又說:“跟姐姐說謝謝。”我異常冷淡地說:“不客氣。”大家都知道,她上車時,手裡拿着包子,沒投幣。每位子坐時,她還可以說是不方便拿錢,可現在,她總該自覺投幣了吧。她似乎是察覺了大家的想法,自言自語似的說:“哎呀,這手上都是油,不好拿錢。”大家都很不屑。她就是想逃票嘛。若她真想拿錢,她孩子手上空無一物,完全可以叫孩子拿嘛,就算孩子不行,周圍這麼多乘客,也樂意幫忙,大庭廣眾之下,別人又不會搶劫你。直到我下車,還是不見她有投幣的意向。在我下車之前,有一位老人上車,立馬有人讓座,不過可能老人沒看到。別人剛想提醒,她已經敏捷地佔了那個座位。 

  之前有一次搭地鐵,正趕上晚上的高峰期,人潮擁擠。有一個阿姨帶着她兒子上來,孩子很小,馬上就有看見的人站起來給他們讓了兩個座。不過,畢竟是小孩嘛,坐不滿一個座,再加上他又靠在他媽媽腿上睡覺,所以,還有很大的空位留出來。擠一擠,還可以再坐一個人。有一個年輕男孩,大概是有些累了,便坐了上去。小男孩大概是被年輕男孩碰了碰,似乎被弄醒了,但很快又睡去。那個阿姨馬上責問年輕男孩:“你擠什麼,沒看到就兩個坐嗎,怎麼還往上擠。”那個年輕男孩是個好性子,帶着歉意微微一笑,也不言語。 

  對於第一件事,我想說,首先,咱不能以任何理由逃票,再者,在你並不是那麼不方便的時候,不應該一上車就要座。還有,如果老人沒有看到有人讓座,你應該提醒老人,而不是乘機佔位子。 

  對於第二件事,首先,我可以理解那位阿姨對於別人驚擾了她孩子好夢的惱怒,不過,實在不應該說出這樣的話,大家忙碌了一天,都很累,況且又不是坐不下,何必呢?與人一個方便,又何妨?與人方便,就是與自己方便呀。

變味的讓座 標籤:變味作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