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讓座400字作文

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讓座 

  今天,我和媽媽準備去上窯買東西,我和媽媽來到車站並上了12路車,車上好擠,我和媽媽站在車上幾乎被擠成了肉餅。到了下一站,我和媽媽才好不容易搶到了兩個座位坐了下來。 

  這時一位老奶奶上車了,車上要是沒抓緊柱子就會摔一跤,我不在意老奶奶摔不摔跤。這時一位五、六年級的大姐姐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老奶奶,老奶奶說:“小朋友,不用了,還是你坐吧!”經過她的再三推讓,結果還是老奶奶坐了那個位子。我這時感到很慚愧。過了一會兒又上來了一位老奶奶,車上很安靜。 

  此時我又想讓座又不想讓座,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正猶豫着,突然我看見了那位大姐姐,我想:“這位大姐姐能讓座,我也能讓座。”但是我心裡又怕,畢竟我和老奶奶素不相識,不好意思開口,我最後還是鼓起了勇氣。我一下子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說:“謝謝你小朋友,還是你坐吧!”最後還是老奶奶坐了下來。車上的人都向我望着,我心裡有種火辣辣的感覺,這時我笑了。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