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座也快樂500字作文

讓座也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快樂無處不在,也許快樂只是一句話,也許快樂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也許快樂只是別人的一個微笑,也許快樂是……無論在什麼地方也會感受到快樂。

  今天,我和媽媽乘地鐵要到廣州去。一擠進地鐵里,自己就像是來到一片樹木茂盛的“樹林”人們走的密密麻麻。我們好不容易擦找到一個位置媽媽就讓我坐了下來。

  到了芳村站了,車門一打開,一位老人走了進來,老人行動十分不方便,走路一拐一拐的,白頭髮中幾乎找不到一條黑髮,雙眼有紅根,似呼大病一場。此時地鐵里仍然是那麼擠,人還是那麼多。

  老人雙手十分抖,我心想:“老人的手那麼抖,地鐵又不穩,如果沒位置老人就要站着要是手扶不穩就會跌倒。我的眼睛突然看到了一個人牌子,上面寫着:請為老人、小孩、殘疾人士讓座,雖然我是一個小孩但牌子是寫着老人應當讓這位老人啊!我馬上站了起來。媽媽一見便問到:”有椅為什麼不坐?“我微笑着說:“我想站着。”

  說完,那位老人果然注意到了剛讓的位置,就走了過去。媽媽本想繼續問下去,之間老熱坐下媽媽才恍然大悟。

  雖然那位老人可能永遠也不知道是我讓座給他的,但幫助別人就是快樂!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桂城中心小學五年級 詹詠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讓座也快樂 標籤:停電也快樂作文 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