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300字作文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春節快到了,街上的行人川流不息,我和外公也擠上了公共汽車,車上無一個空位,這時一個老奶奶和一個老爺爺互相攙扶上了車。他們倆望了望車上的位子沒有了,就在這時,一個孕婦和一個青年站起來讓座,有一個少先隊員看見了,馬上站起來讓給孕婦坐,又一個解放軍瞧了瞧位子,又讓給了這位少先隊員坐,少先隊員說:“謝謝!解放軍叔叔,還是你坐吧!你們保衛祖國,保衛人民夠辛苦了!接着,解放軍叔叔說:”我是解放軍,是人民的子弟兵,應該時刻想着人民,時時刻刻為人民服務,你年紀很小站不穩,這個位子還是給你坐吧!就這樣讓來讓去誰也沒有坐,最後,還是解放軍說:“那就委屈你了,讓我抱着你坐吧!”就這樣讓座風波就這樣停了。

   通過這次坐車讓座,反映了我市人民,學習了八榮八恥,思想覺悟大大提高了,大家互相尊老愛幼,爭做好人好事的優良美德,到處都有出現,讓這種優良傳統,優良風氣發揚光大。



我身邊的榮辱故事——讓座 標籤: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事作文 我身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