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座600字作文

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讓座 

  星期六的上午,天氣晴朗,我和爸爸準備上南昌逛街去。 

  我們在站台處等了一會兒,一輛掛着“南鋼——江電”的牌子的客車緩緩的開了過來。可是,車子里黑壓壓的擠滿了人,我們望了許久,不想上,車子就開走了。 

  等了很久,有一輛客車開了過來,裡面仍然坐滿了人。如果等下一班車還得半個小時呢!哎!沒辦法,車門一開,我們就擠上了車。我站在爸爸身邊,雙手緊緊地抓着一個車座靠背的把手,車子忽快忽慢的行駛在公路上,左右搖晃的我猶如風雨中飄搖的小舟,難受極了。好在沒多久,旁邊有一個阿姨下車了,我終於有了座位。這時,又上來了一位老奶奶,頭髮花白,清瘦的臉上布滿了皺紋,手中拎着一個鼓鼓囊囊的大包。售票員阿姨對門邊的一位衣着漂亮的大姐姐說:“小姐,請把你的座位讓給這個老奶奶吧,好嗎?”那位大姐姐瞟了一眼那位老奶奶,冷冷的對售票員阿姨說:“我把座位讓給她,那我坐哪裡。”“她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老奶奶呢”我剛想站起來讓座,可是,我突然想到:南昌離我們這兒還有一個小時的路程呢,站的滋味可不好受呀!但是,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把孝心帶給長輩,把謙讓帶給社會。想到這,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到我這兒來坐吧!”“謝謝你,小姑娘。”老奶奶說道。“這是我應該做的。”周圍的人都投來讚賞的目光。 

  車子一路歡歌,我依然像只風雨中左右搖擺的小舟,可是我並不覺得像先前那樣難受,相反我的心裡很快樂,因為我幫助到了別人,真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