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讓座600字作文

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讓座 

  儀隴縣實驗學校四年級一班 

  何婷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一件最讓我刻骨銘心的事,那事發生在公交車上。 

  一天早上,我急匆匆地吃完飯,興高采烈地坐上了公交車。當我悠閑地哼着歌兒,要站起來欣賞車窗外的美景時,突然間,一個急剎車,我差點摔了一個跟頭。我正想抱怨,突然發現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正在上車。她白髮蒼蒼,還略顯蓬亂,手裡拄着拐杖,走路慢吞吞的,衣服也皺巴巴的,看樣子已經好久沒洗了,家裡大概不是很富裕。我看看四周,根本沒有一個空座位,也沒有人打算讓座位給這位老奶奶。我猶豫不決,究竟讓不讓呢?突然,我腦袋裡冒出來一個念頭,管她的,我又不認識她,不關我的事,我自己的事還沒完呢?想完,便不予理睬。過了一會兒,那位老奶奶被人流擠到了我的身旁,我有點不耐煩了:“真臟,好嗅呀!我今天怎麼這麼倒霉,碰上這麼一個不愛乾淨的人喲!”於是,我便靠邊坐一點兒,把臉轉向了窗外,這位老奶奶好像知道了什麼,便朝我笑了笑。她那笑容讓我一下子想到了老師才教給我們的一句名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心裡一激靈,好像明白了什麼。我望着老奶奶那張和藹可親的笑臉,立刻改變了念頭:給這位老奶奶讓座,這才是我應該做的。於是我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請坐!”老奶奶看了看我,滿是皺紋的臉上露出的笑變得更燦爛了。 

  是呀!人與人之間,只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這個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