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次讓座700字作文

一次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次讓座 

  海南的盛夏,火辣辣的太陽烤在大地上,缺水的小草一片枯黃。人們在路上走動,就像進了蒸籠一樣大汗淋漓。 

  我家離學校有十幾站公交車的路程。隨着“叮鈴鈴”的下課鈴聲響起,我提起書包,飛一般地向教學樓下跑去。因為我清楚:現在是下班高峰期,擠汽車的人很多,動作稍慢點就擠不上去。所以,我幾乎是用百米沖剌的速度向公交車站跑去,不到三分鐘,我就上氣不接下氣的趕到了公交車站。還好,今天人不是很多,看來今天不會和往常一樣那麼擁擠了。想到這裡,我心裡才慢慢地鬆了一口氣,一屁股坐在公交車站的椅子上。 

  坐了一會,休息得也差不多了,公交車也來了。為了趕路我還是快人一步登上了公交車。因為上車早,車上有不少空位,我就挑了一個比較好的位置坐下。汽車沒有開動坐位就剛好坐滿。正當司機準備發動汽車時,有一位懷抱小孩,氣喘吁吁地邊敲車身、邊追趕、邊喊叫“停車”的婦女要乘車,看到這個架勢,司機很快將車停穩,該婦女快步爬上公交車。婦女上車后,她左看看右瞧瞧,好像是在找座位。我定睛一看,該婦女心情十分焦急,而且小孩一直昏睡不醒,好像是生病的樣子。剛開始大家都在議論,就是沒有人讓位。由於路況不好,汽車在開動,婦女抱着小孩也在左右??動,大有跌倒的危險。這時我在想:讓位吧,我要站着回家很累,中午不能休息,下午還要趕來上課。不讓吧,我爸爸媽媽經常教導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時時刻刻都要做個好孩子。經過短暫的思想鬥爭,我還是紅着臉對那位婦女說:“阿姨你來坐吧,我還年輕而且很快就到家”。抱小孩的婦女不好意思地說“謝謝”。這時我的心就像吃了蜜糖一樣甜滋滋的。 

  過去說“為人民服務”,只是口頭說說而已,現在我實踐了“為人民服務”才真正感到其意義非凡。

一次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