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座700字作文

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公車上,人熙熙攘攘的擠着,在這個煙花再次燦爛的時候,人人都想早早回家與親人團圓,享受天倫之樂。

  公車,在某一站台停了下來。一位乘客提着大包小包搖搖擺擺的下了車,臉上流淌着幸福的笑容,即使誰都看得出他累了。

  那個空位,沒有人坐??媽媽一手扶着扶手,一手向我招來,意識我:寶貝,過來坐!我滿臉歡笑,擠過人群,理所當然地、安心地坐下了。媽媽依舊扶着扶手??

  那個空位,被我坐了。從小到現在,每每與媽媽或者其他的年齡比我大的長輩遇上擁擠的車廂,一旦發現有空位,毫無疑問,是我的。除非有比我更需要座位的人吧。“尊老愛幼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請主動給老幼病殘孕婦讓座。”而現在也是這樣。

  公車,一個趔趄,把整車乘客甩向前。沒有意外,只是乘客們都嘟囔。唯獨媽媽沒有,她低下身子,問我:沒事吧?我笑答沒有。媽媽微微揚起嘴角,一副放心的樣子。

  公車,繼續行駛。望着媽媽憔悴的臉頰,爬滿歲月痕迹的面容,不知怎麼的,頓時傷感起來。從小到大,我最親的是媽媽,我最愛的也是媽媽。在我看來,媽媽不僅是一個偉大的母親,也是一個貪玩的女生,有時還是那樣的耍賴。我們之間雖然也有爭執,但是愛總會沖走一切的不愉快啊!時間猶如流動的血液,從星期一到星期日,又從星期日到星期一,永無止境的單一循環。而現在,春夏秋冬又偷偷轉了一個圈。媽媽一天一天地老下去,而我一天一天地長大。媽媽的年老換來我的成長,這似乎是公平的,但是認真想想,我卻不希望這樣。想起昨晚媽媽整晚的咳嗽聲,心狠狠的揪了一下……

  那個座位,我開始坐地不踏實。鼓足了勇氣,站起身來,“媽媽,你坐吧!”隨着我的話音,全車的人都齊刷刷的向我望來,我的臉頰熱了起來。而媽媽被我的舉止嚇愣住了。“坐吧!”我又喊了一聲。這下,媽媽坐了下去,向我投來了年輕地一笑。而我扶着扶手??

  那個座位,我讓給了媽媽!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