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秋天的西山1000字作文

秋天的西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人喜歡生機勃勃的春天;有人喜歡熱鬧非凡的夏天;還有人喜歡純潔安靜的冬天;我卻唯獨最愛碩果累累、菊花盛開的秋天。

  周末,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西山遊玩。

  走出家門,我猛然抬頭一望,只見一片湛藍天空中,不時飄來幾朵淡淡的雲彩。幾束陽光普照着大地,顯得無比溫馨。“呼呼——”一縷縷清風輕輕吹拂過我的臉頰,像是媽媽的手撫摸着我的臉,真舒服呀!好一個艷陽天。

  這時,一聲聲鳴叫從遠方傳來。啊!一群群大雁在空中飛過,一會兒飛成“一”字形,不一會兒又飛成“八”形。正如毛主席所說的一句詩:“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

  我和同學們來到了山腳下。我無意間抬起頭,哇!山峰高聳入雲,樹木高大挺拔、鬱鬱蔥蔥,像是為西山披上了一件美麗動人的綠衣裳。

  走進山門,一朵朵菊花首先引入眼帘。菊花正式開的旺盛的時期。草叢裡開滿了菊花;路旁種滿了菊花;石梯上有菊花;房屋下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菊花。花、花、花,真是走進了菊花的世界,菊花的海洋!再加上綠葉的襯托,顯得更加美麗。

  我們繞着西山觀賞菊花。它的種類繁多,有黑色的龍爪菊,有金色的金杯菊,還有許多見也沒見過、叫也叫不出名字的菊花。

  菊花的色彩也是各種各樣,很有特色。又白如雪的白色;又紅似火的紅色,有粉似霞的粉色;還有黃如今的黃色……

  菊花的姿勢更是千姿百態。有的是個花骨朵,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面;有的含苞待放,就像娃娃的小嘴;有的開得那樣的艷麗,像是在炫耀自己的魅力……龍爪菊,像繡球。金杯菊,像金杯……真是美不勝收、絢麗多彩。

  忽然,從不遠傳來了一陣陣歡笑聲,笑聲打破了西山的寧靜,哇!原來是一群小孩兒和遊客在欣賞菊花,他們已經被菊花純潔的美深深吸引了。小孩兒們像一個個跟屁蟲,死死地跟着大人們在在菊花叢中穿來穿去。遊客在花叢中照相留影,把這美的記憶帶走。這幅生機勃勃的畫面比圖畫書上的還要生動。

  我們沿着小路往山上爬。在半山腰時,我們被一片楓樹林驚住了,風猛烈地搖撼着楓樹,那紅楓葉如同是一團團旺盛的火苗。讓我想起了杜甫的詩句:“霜葉紅於二月花。”

  經過大家的九牛二虎之力,我們慢慢地登上了山頂。我們俯視着山下,如同整個西山都進入我的視野里。汽車變成了甲蟲,涪江成了綵帶,人變成了一隻只螞蟻,房屋都變成了小孩兒玩的積木。多美的景色,這就是古人所說的:“登高而望遠,不亦樂乎。”

  秋天的西山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沒有香山那麼壯麗,但在我的眼中它是美麗而高大的。

  我愛你——西山!

  四年級:袁彬綺



秋天的西山 標籤:美麗的西山公園作文 美麗的西山作文 秋天的西湖作文 西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