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西山600字作文

家鄉的西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愛我的家鄉,喜歡家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特別喜歡家鄉的西山。西山在我們縣城的西邊,它本是一座無名的小山,我因為喜歡它,一直叫它西山。 

  春天來了,小草悄悄地探出頭來向春姑娘問好,西山上的花兒都開了,五顏六色,漂亮極了!看,桃花紅了,紅得像雲霞中孩子們的笑臉;苦菜花黃了,它悄悄開放在田野中里、小路旁,像在向我們眨着眼睛;成雙成對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翩翩起舞;幾隻小蜜蜂在花間嗡嗡采蜜,繁忙異常,為西山增添了無限生機。 

  夏天來了,山上綠樹成蔭,山下河水淙淙,西山更是我們避暑成涼的好地方。放下繁重的作業,遠離喧鬧的城市,來到西山上,調皮的小鳥嘰嘰喳喳,跳躍在樹枝間,彷彿歡迎來到西山的客人。這時候,你隨便在在西山的一棵大樹下就坐,聽着蟬兒的叫聲,看着鳥兒向你點頭,吃一塊西瓜,清爽的涼氣一定沁入心脾,好不愜意。 

  秋天,西山的景色更是美不勝收。農民伯伯笑呵呵地在西山周圍收穫莊稼,高梁漲紅了臉,谷穗笑彎了腰,連黃色的樹葉都在跳舞呢!如果這時候來到西山,在這金色的小草和“金”樹葉編製的地毯上美美地睡上一覺,那你肯定是捨不得離開這柔軟的天然地毯。 

  冬天,西山好像也怕冷,趕快穿上了雪妹妹送給它的一件白羽絨服,呦,還挺漂亮的嘛!雪后的西山,顏色是童話般的,如果約幾個朋友去爬山,在山上熱熱鬧鬧打雪仗,那可是最最快樂的事情了。 

  啊!我喜歡你,美麗的西山,喜歡你的一草一木,喜歡你的春夏秋冬。

家鄉的西山 標籤:美麗的西山公園作文 美麗的西山作文 家鄉的西瓜作文 家鄉的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