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西山800字作文

美麗的西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美麗的西山 

  西山是昆明的一顆無比璀璨的明珠。那裡風景非常優美,素有“滇中第一佳境”的美稱。關於西山還有一個感人的傳說:一位公主跑出王宮結識了一個小夥子並相愛了。國王很生氣就害死了小夥子。公主痛哭不止,淚水化作了滇池,公主也化作了西山,所以西山也叫作“睡美人山”。 

  春天,漫山遍野的花開放了,從遠處看,西山就像花的海洋。西山上的綠樹更是多得數不清,站在山頂上往下看,山上的樹一大片都在隨風搖擺,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就像小娃娃正在對着我們笑。西山的夜晚寧靜極了,夜空中繁星閃爍,每一顆小星星似乎都在調皮地向我們眨眼睛。 

  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早晨,小鳥那歡快的叫聲打破了森林的寧靜,站在森林裡,可以呼吸到我們平常呼吸不到的那種非常清新的空氣,讓你感到清爽無比。中午,站在山腰上俯望滇池,滇池真像一面碩大的銀鏡,襯托着這美麗無比的明珠 ——西山,她把美麗而雄偉的西山倒映在她的湖面,湖面中的“西山”比岸上的西山更加迷人。有時候偶爾有幾隻白鷗掠過湖面,讓明鏡似的湖面頓時漾起一道道波紋。一條盤山公路像一條銀灰色的細長腰帶系在西山“姑娘”的半山腰。山上有許多家農家樂餐館,那裡的青菜香甜可口,因為那些青菜是剛剛采來的又嫩又新鮮的山野菜,很有營養,有利於人們的健康。 

  秋天到了,有的樹木變成了杏黃色,遠遠望去,就像枝頭掛滿了熟透的梨和杏;還有的樹木變成了火紅色,秋風吹來,枝條搖擺,樹林就像跳起舞來。櫟樹和銀杏樹的葉子變黃了,松柏顯得更蒼翠了。山上的黃葉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林間飛舞。 

  冬天,西山並不下雪,只是滇池湖面結冰了,結冰的湖面如同一顆珍珠,把西山襯托得更加美麗。所以,這時很少有人去爬西山了,只有一些老爺爺和老奶奶去鍛煉身體。小松鼠靠秋天收藏在樹洞里的松子過日子,有時還到枝頭散散步,看看春天是不是快要來臨。 

  西山一年四季景色誘人,是昆明璀璨無比的明珠。

美麗的西山 標籤:美麗的西山公園作文 美麗的西山作文 美麗的西湖作文 美麗的西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