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參觀工人村生活館600字作文

參觀工人村生活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參觀工人村生活館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了工人村生活館。 

  一進生活館大門,牆上掛滿了資料和圖片,有露天市場,有工人村消費合作社,有工人村一期工程,還有一些過去的雞蛋票、油票、米票、報紙、糖票……我聽工人村生活館的阿姨說:“是2007年鐵西區委,區政府將其改造成今天的工人村生活館,以此回報鐵西工人階級的歷史貢獻!” 

  我們進了第二個屋,裡面有爸爸媽媽小時候玩的玻璃球、冰尜、彈弓……我想:爸爸媽媽小時候玩的玩具也太沒有意思啦!樣式古板,毫無風趣。哪裡像我們現在玩的玩具呢,樣式多種,活潑有趣。 

  上了樓,我們走進了工人村以前的幼兒園和小學教室模擬展室。那時候家家掛毛主席像。我走進一間小教室,裡面只有我們現在的教室一半大,桌子上放了一塊牌子,上面寫道:自帶小板凳上學。( ⊙ o ⊙ )啊!我看了后目瞪口呆,原來那時候這麼艱苦啊! 

  到了頂層,我看到了一間又一間的屋子。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一間是一家的房子,這些房子都是一些勞動模範的家呀!聽邊上的阿姨講:“那時候是兩家用一個廚房,一個衛生間。”天哪,我不是在做夢吧?我在想以前人是怎麼度過這樣的生活,何況工人村還是算以前繁華的地方呢? 

  看完了所有房間,我們才依依不捨的下樓。這次到工人村生活館使我受益匪淺,懂得了人們為什麼努力奮鬥、勤奮學習、報效祖國……我也要做一個這樣的人!同時我也更感嘆現在的美好生活是多麼的幸福,了解過去從而更珍惜未來,這大概也是生活館想要傳達給大家的!

參觀工人村生活館 標籤:鄉村生活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我的鄉村生活作文 體驗農村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