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理想點燃人生500字作文

理想點燃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我並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我只是無憂無慮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有了我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一名獸醫,讓那些生了病的動物好起來。

  我之所以想當獸醫,是因為我養過的一隻小狗。那一天下午放學以後,我飛快地跑到家裡去看我剛買的那隻小狗。當我剛換好鏈子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對我說:“我們把這隻狗扔了或送了吧。”我問:“這是為什麼呀,難道它做錯什麼事嗎?”媽媽說:“今天我看見地上有那隻小狗的便便,於是我就準備把便便給清理掉,可當我走近看的時候,我發現那上面有許多白色的跟手指一樣長的蟲子,我覺得那隻狗可能有病。”“那就帶它去看獸醫呀!”我說。可爸爸媽媽就像沒有聽見一樣說:“我們還是把這隻小狗送走吧,萬一小狗有傳染病怎麼辦?”由於我說不過爸爸媽媽,所以還是把小狗給送走了,而且因為沒有及時地讓小狗去看獸醫,所以死了。我聽到這個消息后,難過了好幾個星期,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才沒有那麼難過了。從此以後,我就決定要當一位獸醫,去醫治那些受了傷和生了病的小動物,就算是游泳的小動物受了傷或生了病,我也會拼盡全力去救它們的。

  就是這樣的理想點亮了我的人生,讓我有了為之奮鬥的目標,讓我在今後的學習當中,為了這個理想而刻苦學習,不斷進取。

  重慶銅梁縣銅梁縣實驗一小四年級:范然



理想點燃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燃作文 點燃希望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