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最關心的事700字作文

最關心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最關心的事

 廣西區南寧 南寧市石柱嶺小學四(3)班  盧佳鈺

  最近,我最關心的事就數鋼琴考級了。星期六上午我就要考試了,心裡感到非常緊張,老是有考不及格的的預感。所以在星期五的晚上,只好“犧牲”英語課,去鋼琴老師那裡補課了。晚上8點,到了吳老師那裡,看見已經有兩個姐姐在練習彈琴了。我想,她們應該和我一樣,為了明天的考級做最後的努力吧。

  果然,在練習的過程中,老師給我指出了不少的錯誤,比如:指法不對、彈錯音、節奏不穩等多處毛病。經過反覆多次練習,我心裡還是沒有把握。所以,我一直在老師不斷地糾錯中練習,直到10:30才回家。

  星期六早上,媽媽早早就叫我起床了。我往牆上一看,不由大叫起來:“哇,才7點鐘!這麼早,不是說8點才開始考試嗎?而且我還是第15號考生呢!”媽媽回答說:“考前再練習一下,把樂譜和指法記好了,這樣把握更大些。”於是,我用了15分鐘把考試曲目練了兩遍后,吃過早餐,爸爸就急匆匆地帶着我趕往藝術學院。到考場一看,剛考到第6號考生。為了給我放鬆,爸爸說:“我們出去逛逛。”我搖搖頭,還是想再練習一遍。於是,我和爸爸四處找琴房,終於在三樓找到了。可是我剛剛練了一首《練習曲》,就有藝術學院的學生來練琴了。我們只好回到四樓考場,不一會兒,就輪到我了。

  當我走向鋼琴時,心裡像打鼓似地怦怦直跳,腦子裡除了樂譜之外,什麼都記不住了。緊張得連最基本的禮貌——向考官問好都忘了。坐下——深呼吸——想想要點——彈琴,全神貫注地投入,流暢地把三首曲子彈完了。

  當我從考官手裡接過成績單,一看“優秀。”烏拉!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功夫不負有心人!”

  指導教師:吳老師

小作者能比較完整地把事情的經過寫下來。並且通過考級明白“功夫不負有心人”的道理。

最關心的事 標籤:最開心的事作文 我最開心的事作文 開心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開心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