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寒假裡最開心的事600字作文

寒假裡最開心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假裡,令我開心的事有許多許多,但我有最開心的一件事:去奶奶的老家見到了曾祖父。

  看見曾祖父,只因是第二次。說實話,我對曾祖父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因為第一次見面時,是在我們搬家的時候。我們的傢具都是新的,曾祖父抽煙的時候,燒壞了兩張茶几。

  可這第二次見面,畢竟又讓我徹底重新地認識了曾祖父。

  我們先乘車到舅公家,曾祖父早已在那裡等候了。我一下車,就看見了曾祖父脖子上吊著一個收音機,看得出來他正在聽音樂。曾祖父真可愛。我腦子裡浮現出這樣一個念頭。

  曾祖父聽的音樂還很流行呢!就連《江南style》、《最炫民族風》以及小虎隊、少女時代的歌也照聽不誤!

  曾祖父說話很官方。比如,他很喜歡音樂,讓我們也跟着喜歡。他就要這樣說:音樂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使人放鬆,小孩子也要這樣,放寬心……曾祖父說十句話,有九句都是官方、嚴肅的。

  第二天,曾祖父很早就起了床,做了一桌子拿手菜。他對我們說:“明天你們就要走了,我讓你們嘗嘗我的手藝!”雖然味道不怎樣,但是曾祖父濃濃的愛意我還是感覺得到。

  第三天很快就到了。我們臨走時,曾祖父又硬塞給我兩百元錢。我不要,便對他說:“曾祖父,您身體不好,就別把錢花費在我的身上啦!”曾祖父說:“瞧你這孩子,我身子骨硬朗着呢!”接着又塞給我。

  我們走了,帶着曾祖父的熱情和我愉快的心情回家了。遇見一個可愛的老頭,是我寒假裡最開心的事。

  作者:筠連縣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湯庭愛華

  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一:湯庭愛華



寒假裡最開心的事 標籤:最開心的事作文 我最開心的事作文 最開心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開心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