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儲蓄知識等待能力“井噴”700字作文

儲蓄知識等待能力“井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其實,我們一天背2個單詞,30天就可以背60個,一年就能背720個。8年就可以背約5800個單詞。背這麼多單詞看起來是很難的,可是你一天背幾個,漸漸地日積月累你不就能背許多個單詞了嗎?

  明代醫學家李時珍從小就隨父行醫,親自翻山越嶺攀登深山老林採藥,天天都在積累經驗。試問,要不是李時珍平時積累經驗,身體歷行,醫術又怎麼能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呢!近代著名畫家齊白石老先生,要不是每天都去觀察花鳥魚蟲,怎能畫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繪畫技術又怎麼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呢聞名於世的大秦帝國,如果不是歷經百年數世積累,怎能成就始皇帝九合諸侯,一匡天下,總統邦域,經緯四極的壯舉;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如果不正是由星星之火的一個又一個小勝利積累到消滅國民黨800萬軍隊的燎原大火嗎……。放眼望去,古今中外的所有名人不都是靠着這種“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的精神,通過滴水穿石的量變積累,才能抵達到人生、事業的質變巔峰嗎?

  我們小學生都覺得寫作文很難,但是如果你會經常的觀察身邊的事物,一天多背一些精品好詞、佳段,注重積累,慢慢就達到深思高舉,下筆如有神的境界了。寫作文就不是很難的了。赫胥黎說,人都有貪圖享樂和逃避生活上痛苦的天賦慾望。所以,刻苦積累是一個苦差事,需要堅強的意志。

  讓我們記住日積月累帶給我們的啟示吧!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每一個人都要學會這種精神,每天都鍥而不捨地積累精品知識,篩棄垃圾,讀書貴精鍊,不貴貪多。精品積累多多益善,到頭來你頭腦里的知識就會更加豐富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只有經過了“離四海,攀北極,涉丹水而馳騁兮”的艱苦付出,才能達到“登崑崙兮四望,心飛揚兮浩蕩”的高層次。讓我們共勉!

儲蓄知識等待能力“井噴” 標籤:能力作文 超能力作文 儲蓄作文 儲蓄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