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十五的月亮作文

十五的月亮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十五的月亮作文300字


幸福甜美的夢境 迷離 

  潮起潮落的心聲 嗚咽 

  沉積心底的愛戀 悲戚 

  

  十五的月亮啊 

  猶若情人的淚滴 

  充盈在朦朧的眼底 

  承載着一萬個思念 

  將團圓的期盼傳遞

  圓滿總在嘆息中將息 

  完美總在殘缺中輪迴 

  把我的思念沉入海底吧 

  讓心海涌動的潮汐 

  將心頭的紅日托起 

  聽那波濤拍岸的連綿聲息 

  就是我心中 

  永不停息的 

  愛的漣漪

2、十五的月亮作文600字


十五的月亮 

  今晚是十五。睡不着,倚着陽台看月亮…… 

  仰望星空,有兩個最大的發光天體,一為月亮,一為太陽。可是月亮除了昭示夜晚,對我們的生活中的一切,還能發生什麼作用呢? 

  最早對月亮的關心,是來自而是母親親切的講述。星星永遠一長一短地閃爍着光芒。永遠像兒歌唱的那樣:“星星眨着眼……”每到月白風清,滿天朗星的秋夜,母親會告訴我,月亮里會有桂樹,有宮殿,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寂寞而又美麗的仙女--嫦娥.於是我知道,月亮里還有吳剛,在砍着永遠向上生長的桂樹. 

  十五的月亮,又升上了天空。看,一輪明月在深藍色的天空中微笑着看着大地,大地上一片潔白,好似籠着輕紗。邊上的星星都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星星呀,你是不是比不過月亮,才害羞呀?月亮旁邊的雲彩,好似仙女的衣衫,在微風中輕輕飄蕩。那月亮是那麼圓,那麼亮,簡直就像一個明晃晃的大圓盤。它把銀色的光輝灑在門口的小樹上,映在我們的臉上。十五的月亮,是那麼的柔和,那淡淡的月光,令人似乎進入了一個童話世界。 

  月亮,是婉轉的詩篇,月亮的美乃是一種疏影橫斜;暗香浮動;可以感覺卻又不可言狀的莫名的美。 

  太陽是宣言,它給出生命明確的坐標和意義。它用它那耀眼的光芒照亮着外部的世界的河流山川,道路橋樑。而月亮則永遠謙和地若有若無,隱隱約約。像春雨潤物一般地滲透我們內心世界的角角落落。 

  淡淡的月光下,幾位小孩在玩耍,那月光照在頭髮上,使頭髮好象鍍了一層銀色的花邊。 月光如水,大地上已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月球上的桂花樹似乎散發著陣陣清香,白兔忙着搗葯,吳剛和嫦娥不知道幹什麼去了。哦,十五的月亮.......

3、正月十五的月亮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的月亮

 黑龍江佳木斯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佳大附小四年四班 陸瑤

  人們常說正月十五的月亮是最美的,我有些半信半疑,於是就來到窗前想以欣賞一下正月十五的月亮究竟有多美。

  窗外的夜空是湛藍湛藍的,稀疏的星星閃着點點寒光,橡似想要與月亮比一比到底誰亮是的。月亮先是金黃色的,徐徐地穿過一綹綹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再向上。她身穿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玉盤似的臉,掛着溫和的笑容,靜靜地望着大地。

  幾朵銀灰色的,薄薄的雲繞在她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動薄薄的輕紗翩翩起舞。

  月光如水般靜靜地灑向大地,像誰往地上撒了一大把碎銀,大地上的一切都沐浴在銀光之中,籠罩着一層淡淡的朦朧。

  啊,這是一種夢幻般的美麗!朦朦朧朧的讓人心醉。

  月色皎潔,圓月當空。望着一輪滿月,我惦念起不在身邊的媽媽,情不自禁地默頌起“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故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


4、十五的月亮作文600字


  十五的月亮

  玉門市第二小學四年級(3)班  吳孟?@ 指導教師 景麗萍 

 

  工作了一天的太陽公公回家休息了,明朗的天空逐漸暗下來了,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民政賓館打籃球。我們玩得起勁的時候,籃球滾進了草叢裡,這下可糟了,天這麼黑,怎麼找呢?一個同學大叫起來:“快看,月亮姐姐來幫忙了。”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一輪圓月高高懸挂在天空,彷彿睜大眼睛看我們呢! 它要把柔情蜜意送給千家萬戶。

  月亮很美。剛開始又大又圓,四周散發出淡淡的黃光,好像給潔白的玉盤鍍了一層金邊。它好像會變戲法似的,不一會便升到了高空, 看上去小了,卻更明亮了。在茫茫夜色中,它像一顆夜明珠一樣,發出耀眼的光芒,將大地照得如同白晝一般。

  美麗的月亮讓我想起了李白的《靜夜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也許是觸景生情的緣故吧!奶奶忙碌的身影一下子闖入了我的腦海,我已經好長時間沒有見到奶奶了,要是能和奶奶一起賞月那該有多好啊!奶奶對我可好了,我上學之前一直由奶奶帶。

  在我很小的時候,奶奶就給我講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現在仍然記憶猶新。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麗漂亮的姑娘名叫嫦娥,她非常嚮往天上的生活,她的丈夫后羿因射日有功,王母娘娘獎給后羿兩包長生不老葯,嫦娥偷吃不老葯之後,便飛到了月宮,開始了天上的生活。

  我長大了一定要像楊利偉叔叔一樣當一名宇航員,在八月十五月圓之時登上月球,看望美麗的嫦娥和古希臘傳說中的月亮女神。

  就在我想入非非的時候,同學們在月光的幫助下找到了籃球。夜已深,我們便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5、八月十五的月亮作文300字


天漸漸晚了,我隨即搬了條小凳子,坐在院子里。大概你還不知道我想幹什麼吧。告訴你,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這要是在過去,我絕對沒有心情和耐心認真地看過八月十五的月亮,今晚,我要是再不好好地賞月,可就錯過十年了啊,所以,這次我決不能再缺席了。 

  看,一輪金黃的圓月升起了,柔和的光線,彷彿不是真實的,這種自然景觀給人以一種舒適和迷人的感覺。在月亮上,一個淡淡的黑影彷彿在晃動。我想,一定是嫦娥抱着心愛的玉兔又在遙望人間了,她也許是感覺到月宮的廣寒比起溫暖而又熱鬧的人間,更加顯得那麼單調而又乏味吧。 

  今夜的月亮真是又圓又亮,圓得那麼可愛,亮得那麼皓潔從人間遠遠望去,酷似一個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一片白雲,掩住月兒秀麗的面容,月兒竭力把清輝從白雲邊上放出來,形成了一個無法用語言比喻的美景,這時,星星也爭相放出淡淡的光。 

  八月十五,一個多麼美麗、靜湛的夜晚。

6、十五的月亮作文150字


  早幾天就聽媽媽說“十五的月兒圓”,我多想快一點到農曆八月十五,讓我仔細看看那一年中最圓最美的月亮啊!

  終於到了中秋節,吃晚飯的時候,月亮就悄悄的出來了。它那麼圓,真像一個圓圓的月餅,他又像一個調皮的孩子,一會兒露出圓圓的笑臉,一會兒又害羞地躲到了雲姐姐的後面。我想:月亮,月亮,你是在跟我捉迷藏嗎?

  福建福州倉山區郭宅中心小學五年級:林鈺舒


7、十五的月亮作文400字


十五的月亮 

十一長假,爸爸帶我去內蒙古大草原遊玩,我們到地方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安排好住宿后,爸爸建議我們去賞月,我們都表示同意。 

到了賓館外面,一輪明月躍入眼中:銀白色的光輝映照着大地,像母親般撫摸着草原、房屋,村莊,樹木……。爸爸說:“你可以用望遠鏡觀察月亮啊。”於是我從車中拿出望遠鏡,望遠鏡中的月亮又圓又亮,好像就在眼前:那些灰灰的東西,應該就是巨石嶙峋的荒原和聳立的高山吧。突然,眼前暗了下來,可能是月亮發現了我在觀察她,偷偷的躲進了雲後面,不一會兒她又邁着輕盈的步伐,害羞地從雲層走了出來。悄悄地瞧了我一眼,又羞澀地躲進了雲層。可過了一會兒,她又忍不住地從雲中探出臉來向我張望。我忍不住拍手歡呼,她又急忙藏到雲層後面,真像個淘氣的小姑娘! 

我繼續觀察,沒有看見嫦娥、月兔,也沒有看見吳剛和宮殿,看來這一切都是神話傳說。咦,哪個小紅點是什麼東西,我想了想,最後覺得應該是中國的五星紅旗吧!爸爸說:“希望有一天,你能親手把祖國的五星紅旗插在月球上面!” 

原來觀察一件事物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草原的月亮真美啊!

8、十五的月亮作文200字


今年八月十五,我家裡充滿了歡聲笑語,看電視的看電視,吃月餅的吃月餅,我邊看邊吃,那才叫美呢!晚上,我們跑到陽台上觀看月亮,說話,特別高興。那月亮顯得比往常都圓,比往常亮,好象月亮也在和我們一起歡樂。我看着她、她好象對我微笑,在對我眨眼睛呢,我也向她眨眨眼睛,笑一笑。再看窗子外面,月亮把光暉撒向人間,撒向大地,給大地帶來了光明。 

  啊!十五的月亮就是跟平常不一樣,十五的月亮是會動的,是會有各種各樣的表情的。 

  我愛十五的月亮。

9、八月十五的月亮作文500字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我們全家人吃完晚飯後,便來到灕江邊賞月。 

  我們來到灕江邊,啊!來賞月的人真多啊!他們一群一群地坐在灕江邊,有的正抬頭仰望着天空,有的正在品嘗着美味的月餅,有的正在談笑風生……大約七點半,在人們焦急的等待中,月亮從雲層里悄悄地露出了小半個圓臉,像一個矇著面紗的含羞少女,悄悄地窺視人間。儘管是小半個臉,但它那柔和的乳白色光映照着小半個臉龐,卻使你感到溫馨。大地也披上了一層柔和的紗衣。遠處的山巒、樹梢地悄悄地再現出身影。漸漸地,月亮終於露出了她秀麗的圓臉蛋兒,俯視着大地,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圓圓的明月,確確實實看到了月亮中朦朧的景物。是山川?是河流?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地比剛才光亮多了。一輪圓月倒映在靜靜的灕江江面上,一陣秋風吹來,波光粼粼,整個灕江就像一條綴滿寶石的長綢帶,人們藉著明月的銀光舉杯歡歌,共享這團圓之夜。漸漸地月亮躲進了雲層里,雖然看不到月亮,但卻能依稀看到那圓月的身影,那雲層散出圓圓的淡淡的光暈。我知道那雲層後面就是圓圓的月亮,它永遠是圓的,無論身處何處。大地上已經失去了先前的光亮,但我卻能看見那圍坐着的人們的身影,能聽見他們的歡歌笑語。 

  月亮退去了,但是我心中的那輪明月依然高高地掛在天空。 


10、十五的月亮作文600字


十五的月亮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將圓。現在,中秋節也向我們走來。一個月圓之夜,承載了從古到今多少人美好的嚮往:家家團圓,和睦美滿。我不禁想到:中國的傳統節日不都是如此嗎? 

  中秋是中華的一個傳統節日,它代表着團圓、相聚。可是並非所有人都能在金秋佳節與佳人團聚,所以,我們學的古詩,大部分都是詩人把這種情感融入詩里。所以,我一象起中秋佳節,就回想起那些不能與家人團聚的詩人,他們通過自己的情感把深深的感情融入詩里,讓我們來感受。 

  可是,現在人們好象忽視了我們的傳統節日,甚至還學外國人過外國的節日。我們怎麼能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中國人民們,你們是否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把中國的傳統節日漸漸淡忘了啊!如果真是這樣,高高興興地去過外國的節日,而不去管中國自己的節日,那可就太糟,甚至無藥可救了。你們想想,如果不改正的話,那我們的後代——大概連中秋節是幾月幾日都不知道。 

  我們應該記住祖先給我們留下的節日,將這些傳統節日發揚、傳遞下去!這就是為什麼萊茵河畔更圓滿的月亮,劍橋小郡那更浪漫的流水都遠遠不及家鄉夜幕時點起的那束桔黃的燈光。 

  我仰望那皎潔、似若大玉盤的明月,心中燃起濃濃的詩情畫意。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這樣一份深深的,濃濃的,扯不斷的思鄉情感的牽繫,便含着淚,含着笑,縱容了自己那份偏執的認識。 

  無論怎麼改變,中國傳統節日始終屬於中國,只是取決於國民的珍重與否。當我們真正明白中國傳統節日的重要意義與蘊涵的深厚文化“將中國傳統節日遺忘並取消”已不再構成成威脅。但願中國古老文化,古老文明源源流暢。

11、十五的月亮並不是那麼圓作文200字


  十五的月亮並不是那麼圓,

  它是明亮如水,

  卻不是如玉的銀盤。

  十五的夜晚,

  那兒的橋頭,

  這兒的橋尾,

  那兒的抬頭,

  這兒的低頭。

  從雲堆里緩緩地探出一雙明眼,

  輕紗飛舞,

  朦朦朧朧。

  漸漸地邁着步子走來,

  銀光四濺!

  那兒的橋頭,

  這兒的橋尾,

  哪兒的抬頭,

  這兒的仰頭,

  照亮了一雙雙同樣明亮的眼。

  咦——!

  這月兒怎不圓,

  邊饒銀光,煞是好看,

  邊歪扭,煞是難看。

  原來,十五的月亮並不是那麼圓!

  陽安初二:黃欣


12、十五的月亮作文5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是中秋節,也是中國人傳統的賞月日和團圓日。 

  今晚的月亮很大很圓,像一個大玉盤。 

  我們今年過中秋節,準備了一些果汁、花生、月餅和水果,比較豐盛。 

  到了晚上,月亮像身影一樣無聲地從天空浮出來,照亮了外面的馬路、樹木、花草、房屋。 

  我們邊吃月餅邊賞月。啊,月亮可真亮啊。外面的人也多了起來,看着外面寧靜的月光和歡快的人群,我們也下了樓,加入到賞月的人群中。 

  外面的月亮更清楚,遠遠的掛在天空。它有着銀白色的光輝,看起來很清亮,而且比平常的更圓,也更亮,還更大。 我看了看天空,咦,星星怎麼沒有了?它們去哪兒了?難道是看月亮這麼亮,羞愧得躲起來了?我問了媽媽,媽媽說:“因為月亮太亮了,所以看不到星星。”我說:“哦,是這麼回事呀,我知道了。” 

  媽媽說:“咱們玩個遊戲吧。”我說:“玩什麼?”媽媽說:“看誰再三分鐘之內找到的月亮多。”一聽玩遊戲,我高興地說:“好呀,好呀。” 

  遊戲開始了。我在天上找到了月亮,還在衣服上、沙堆上找到了月亮。媽媽在玻璃上、鐵片上、我的眼睛里找到了月亮。如果你想找月亮,只要用心,就會發現。 

  我們回家以後,看了一會電視上的中秋聯歡晚會,節目真好看,歌更好聽,聽得我都入迷了。 

  今年的中秋節,月兒彷彿分外的皎潔!

13、十五的月亮不太圓作文500字


中秋節傍晚,十五的月亮還未出來,媽媽說:“我們去觀海長廊吧!”“好!”我和媽媽帶着鄰居的小明坐着車一起去觀海長廊賞月。 

  途中,遠遠就看見一盞一盞的好像燈籠的東西。“是孔明燈!”小明大喊。 

  “什麼?孔明燈?” 

  我已經對孔明燈久仰大名了,一直未識廬山真面目。今天終於看到它了!我興奮得想喊。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觀海長廊。一下車就連蹦帶跳地跑到沙灘。“啊!”我不禁呆住了。天空上有好幾百盞孔明燈呀,半個天都映紅了!我越看越興奮,忽然發現遠處有一戶人家在放孔明燈,我連忙跑過去。只見他們用手托着一個用紙糊的燈籠,地下點了火。我恍然大悟:原來孔明燈是利用加熱空氣,藉助熱流升上去的!不一會兒,孔明燈飛上天了。 

  忽然,“噼里啪啦”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五彩繽紛的火焰瞬間在空中開花,美麗極了。我不禁喝彩,同時也為孔明燈擦一把汗:正在飛舞的孔明燈會給煙花擊中嗎? 

  十一點了,十五的月亮高高掛起,柔軟的銀光撒在大地上。媽媽說:“你知道中秋節有什麼壞處嗎?”“什麼?壞處?”我大吃一驚。“你看地上的垃圾,堆得像個小山了。人們帶走的是快樂,留下的卻是污染!”媽媽意味深長地說。忽然,我的臉腮有點熱,剛才我把牛奶和扔到草坪去了。我抬頭望去,掩飾我的尷尬,忽然發現十五的月亮不太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