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河污染調查報告500字作文

小河污染調查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以前的龍山河非常清澈,可是現在卻污水滿河而且河裡都是垃圾。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帶着這個問題,我和付某去河邊進行了調查報告。 

  調查 

  我們到了河邊,進行了近距離的觀察。我們發現有兩個污水排放管道,而且有一些像魚蟲的不明生物。我們又觀察了周圍的環境,植物生長得很茂密,可水中的死魚非常多,垃圾也不少。 

  分析 

  1.這條河常年清澈見底,魚死的也很少,又沒有那麼臭,而且垃圾也不多。因此按一般情況,應該不會那麼臭,而且死那麼多。而實際上卻糟得很! 

  2.我從調查中發現,小河的一段在公路下面,公路上有很多車輛來往。小河附近有許多做買賣的,這條河離着這他們非常近。 

  結論 

  小河非正常受到污染的原因有: 

  1.有的人隨便往河裡扔垃圾、吐痰、抖煙抹。小河裡的水被弄髒,所以就被污染了。 

  2.有些工廠因用過的污水沒地方排放,就引了一條管道,通到河裡。因廢水排放,小河就被污染了。 

  3.由於河裡有污水,有的魚是直接喝了污水被毒死,還有的是吃了被污染的紅色不明生物致死。死魚身上發出的臭氣污染了河水。 

  4.有的小孩在河邊玩的時候,想尿尿了,就隨地大小便,尿到河裡。河水因尿液變得非常臭。 

  種種跡象表明,小河被污染,大多是人為因素造成的,並且與污水排放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人們吃了被毒死的魚,後果可想而知。

小河污染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