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注意力大考試600字作文

注意力大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到了上作文課的時間了,王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笑話:有個歷史老師正在上課……提問到圓明園是誰燒的時候,一個學生突然站起來說:“不是我”。這是因為他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我們今天要做注意力大考驗這個遊戲。

  來講遊戲規則吧!先圍成一個圈再要把左手張開掌心朝下,右手則握成一個拳頭將食指伸出來,放在相鄰同學的旁邊。當故事中出現“竹子”這個詞時我們必須用左手抓住旁邊同學的食指,而自己右手的食指要趕緊躲,防止被同學抓住。

  遊戲開始了,大家都屏住了呼吸,拉長了耳朵,瞪大了眼睛,聚精會神地看王老師講這個“恐怖”的故事。我的心像十五隻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又像懷裡抱着只兔子一蹦一跳的,心裡掛着的大石頭還是放不下。“故事的題目是蘇東坡和竹子。”王老師剛開始說到了,我的注意力還是非常集中的,一下子就抓住了對方的手,並且自己的手指也收回來了。我就像兩把鑰匙掛在脖子上——開心又開心。老師接着講:“蘇東坡非常喜歡竹子。”話音剛落,就馬上抓住一別人的手,我像叫化子拾元寶——心裡樂滋滋了。這時候老師又發話了:蘇東坡在院子里種了許多——花草樹木和竹子。在王老師拉長音時心急的我自作聰明以為王老師要說竹子便伸出手去抓別人,可惜王老師說的是花草樹木,又說了和竹子。我後悔莫及,可惜已經來不及了。有的同學卻鎮定自若抓住了對方的手。

  哈哈,真有趣,這個遊戲不但考驗了我們的注意力,還給我們帶來了快樂,真是一舉二得!

  浙江省三門縣實驗小學四年級 張偉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注意力大考試 標籤:大考作文 注意作文 注意安全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