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努力大於嫉妒700字作文

努力大於嫉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我們看到他人取得好成績時,當我們看到他人比自己強時,心中不免有些嫉妒。小小的我就經歷了一次,同時也使我取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回想起那天的事,我不由的慚愧起來。那是在2008年10月25日,正好是我的生日,碰巧那天剛發下前天考試的卷子。看看卷頭上鮮紅的分數;90分,我不由得大失所望,只考了90分!再回頭看看我的好朋友玉的分數;95分,比我整整高5分,位居第一。因為她,我“名落孫山”,只得了第二名。名次倒沒什麼,但她比我高5分啊!看着她的分數,我那心裡真不是個滋味!再看看她那興高采烈的模樣,心就如刀割一樣,我白了她一眼,她沒發覺。我在心裡狠狠地說:“瞧她那臭美樣,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考了個第一嗎?我不知拿了多少次的第一了,哼!”就因為玉的分數,把我過生日的好心情都給破壞了,以至於她和我說話我都不再理睬她。 

  這時函走過來,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嫉妒她?”我沒有說話,但在心裡承認我是有點兒嫉妒玉。函見我沒有說話,變笑着對我說:“沒事啦,你這次沒考過玉,下次你可以超過她啊!” 

  我不屑的搖了搖頭,氣沖沖地嚷道:“下次?哼,沒有下次了!今天是我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天,但她卻給我破壞了,哼!” 

  函聽了,無奈地搖了搖頭,慢慢走了。 

  函走後,她的話卻一遍又一遍在我耳邊迴響,忽然覺得我真的有點兒過分,便主動向玉道歉,她微笑着說;“沒事的,我們是好朋友嘛!” 

  從那以後,我和玉齊頭並進,成了學習上形影不離的好夥伴,而且都會為對方取得進步感到高興。朋友們要記住,不要去嫉妒別人,要知道:與其嫉妒別人,不如用實際行動超越別人。只有努力,不嫉妒別人,才會達到自己的目標,擁有更多的好朋友,綻放出自己的光芒!

努力大於嫉妒 標籤: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嫉妒作文 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嫉妒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