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語大考驗700字作文

成語大考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哈哈哈……”教室里不時傳出一陣陣善意的笑聲,同學們在幹什麼呢?讓我來和大家說一說吧!  

  “今天我們這一堂課,讓我帶大家一起去成語王國大比武吧!”張老師說,“這是一個遊戲,分兩個大題——必答題和搶答題。答對一個成語加5分,答錯減2分,比賽分4個回合。”“好!”同學們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第一回合,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從一號開始,到六號為止,一個一個回答。”張老師宣布。我馬上就站了起來,我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只見卡片上寫着:()多識(),我馬上想了一想,脫口而出:“見多識廣!”下一個是邢依欣,卡片拿出來了,我一看是七()八(),這麼簡單,我心想。一個個說下去了,又是我了……第一回合下來,我感覺良好。  

  第二回合:靈機一動,急中生智。卡片出示出來了:()昏()暗。我馬上讓心平靜下來,可是怎麼想也想不出來,我只好默默地坐下,被扣了2分,心想:下一個我一定要回答出來。又是我回答了。卡片一出示,我馬上說“弄巧成拙!”哈哈,我又加了5分……  

  第三回合:心有靈犀一點通。這一次是第六號回答,出了示牌:()目混珠。他馬上脫口而出“魚目混珠!”我們大家鼓起了掌……  

  第四回合:多多益善。“就是成語接龍!”張老師解釋說。她首先寫出了一個成語:一心一意。一看到這個成語,我的耳邊又響起老師的遊戲規則:第一個人說一個成語,第二個人就以第一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作為新成語的第一個字。好難呀!我心想。老師說:“一號!”我說:“我不知道!”只好眼睜睜着被扣了2分,這時大家也為我捏了一把汗……  

  總成績出來了,第一是……我是第三個,29分。這時,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不過,從今天這個遊戲中我認識到了自己的成語基礎不夠紮實,從此我要在這方面更加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優秀。  



成語大考驗 標籤:成語大比拼作文 大考作文 考驗作文 生活的考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