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注意力400字作文

注意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生活中,我們每一在都在面臨著大量的信息,這些信息內容我們不一定都能一一記住,能印象深刻的,也就是那些能吸引我們注意力的。

  學了心理學才知道,原來平時認為是很平常的一個行為,追根朔源,都能發現一個大的知識量,可以為我們解開其的奧秘。

  注意力也分開主動注意與被動注意。

  從字面上我們可以理解,主動注意是我們自發地去關注一樣東西,然後受其的發展做出自己的反應。被動注意就是平時我們身邊不經意的一些刺激,像一些聲響,一些畫面,就如廣告之類的。

  說到廣告,原來一個廣告是否有創意,是否會吸引顧客,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這也屬於被動注意的一方面,怪不得也有廣告心理學出現。

  這也讓我想到平時看書,尤其是看一些比較深奧的學術類的書,當看到裡面有圖文相間,或者看到有一部分的舉例,則真的更吸引我們的注意,那些不同於全篇幅的文字,偶爾一些插畫或者範例,給我們閱讀學習增加了樂趣,好像在那樣的時刻,徘徊了一行行的文字之後,得以好好地歇息一會似的。

  說到底,學習就是要學以致用,看到了注意力地介紹再聯想到平時的生活,就越發覺得有趣。



注意力 標籤:注意作文 注意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