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那一次,我很後悔800字作文

那一次,我很後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嗯,嗯,我知道了。”好不容易送走了媽媽,我一邊在沙發上美滋滋的看着今天的電視節目,一邊大口地吃着麵包。就在這時,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破了屋子裡的平靜,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我的同學:劉天龍。我連忙讓他進來。他說:“我來找你一起寫作業”我高興的說:“我還怕沒人陪我玩呢,正好你來了,寫完作業咱倆一起玩。”因為他帶的作業很少,不到幾分鐘就做完了。於是,我和他玩了起來,玩着玩着就忘記了時間。我瞟了一眼掛在牆上的表,我頓時驚呆了——時針指向了“11”;再看看我的作業——只做完了兩道數學題,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顧不上穿拖鞋就衝到了寫字檯的椅子上,不管三七二十一順手抓來一根鋼筆就在紙上奮力的“耕耘”。我又瞟了一眼表,已經11點一刻了,媽媽12點就會下班,怎麼辦呢?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我剛這樣想,劉天龍又和我開起了玩笑,我又和他玩了起來……就這樣,我一邊寫作業一邊和他玩。過了一會,不知從哪裡傳來了“嘀”的一聲,我猛一回頭,時針和分針重合在“12”上。劉天龍見勢不妙,趕緊溜走了。媽媽回到了家,看見我只做完了口算題卡和數學練習冊,很生氣,一檢查還有好幾道題做錯了。就把我打了一頓。因此,我感到很委屈。

  事後,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不是不讓你玩,但是你首先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不能只顧着玩,把學習給耽誤了。你一點也不委屈,因為人家劉天龍找你玩,你可以不給他開門,或是你們倆把作業做完再玩,他沒有二課,周六下午和周日下午都能做作業。你能嗎?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要先想想你做這件事的後果是什麼,你是不是必須做,對你有好處還是壞處。”頓時,我的委屈感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教訓,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要先想想你做這件事的後果是什麼,你是不是必須做,對你有好處還是壞處。這次挨打——值了!那一次,我很後悔。

  四年級:張志??



那一次,我很後悔 標籤:我很後悔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