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遊園不值》(擴寫)400字作文

《遊園不值》(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早晨,我早早起了床,發現窗外的大樹已經抽出了嫩芽,這是我才意識到春天已經到來了!不如,我去郊外郊遊吧!我靈機一動。於是我穿上鞋子,帶好頭巾,穿好衣服來到了郊外。 

  在護城河畔的路上,花兒已經張開了笑臉,引得一隻只蜜蜂偏偏起舞。在這繁花似錦,萬物復蘇的季節里,我為什麼不去老朋友家的院子里賞春呢?聽說,他的家了養了許多植物:杏花,桃花,柳樹,蝴蝶蘭······於是,我便走上這條訪春之路了! 

  到了老朋友家的門口,我才發現,他家大門口長滿了碧綠碧綠的苔蘚。可是,我今天穿的鞋底下有齒,踩上去會有印子的。於是,我將衣服拎起,輕手輕腳的走向門口“咚咚,咚咚”我敲了敲老朋友家的門,可是,始終沒有人來開門,我又喊了喊老朋友的名字,還是沒來開門。這時,我的心情失落極了!突然,一陣淡淡的清香鑽進我鼻子離我抬頭一看,啊!原來時杏花香,只見杏花一枝枝的“掛”在樹上。此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春天是藏也藏不住的。瞧!那枝黃里透紅的杏花已經伸出牆外了。 

  我又開心了!我蹦蹦跳跳的回家去了! 

  指導老師:張斌

《遊園不值》(擴寫)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