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交通詠嘆調1300字作文

交通詠嘆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交通的發展,帶給我們的不只是便利……

  陰森森的夜晚,一顆顆星隕落了,夾着一絲陰霾的氣息,拖着一縷無奈的尾巴,伴着一聲凄慘的叫聲,正是青春年華啊,他的生命被定格在5月7日的那一天。譚卓,一個缺憾的人生,一個沒有被畫上圓滿句號的人生。曾經的佼佼者,現在只有回憶,曾經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只有痛苦,留下了年邁的父母和相愛八年的女友……這是什麼造成的?一聲刺耳的剎車聲,一段車輪碾出的痕迹,扼殺了譚卓另一半人生,在人間天堂的杭州,在人們倍感安全的斑馬線,依然出現了如此慘烈的交通事故,這不光是譚卓家人的悲痛,這也是人類的悲哀啊!胡斌在馬路上狂野飆車,帶給自己和他人的是傷痛,是一個永遠只能是逗號的人生。

  中秋佳節,本是一家人團圓快樂的日子,可是往往因為高興過了頭而釀成悲劇。王某常年出差在外,難得中秋有空,便興沖沖地開着剛買的五菱回到家。圓月當空,啃着月餅,吃着可口的小菜,和家人說說笑笑,難免會多喝幾杯。兩個小時后,王某醉醺醺的站起來,說今天有事還要外出,家人連忙勸阻,可喝醉的人總是不承認自己喝醉,硬是掏出鑰匙開車走了。王某心情好極了,哼着小曲在路上飛馳。忽然,前面出現了幾個穿校服的學生,王某急忙剎車,可是晚了,一切都晚了。王某酒醒了,可是大腦卻一片空白,眼前只有血色。空氣凝固了,聲音凝固了,血液凝固了,一切都凝固了。王某傻傻地坐在車上,世界歸於沉寂,甚至他已聽不到不遠處的哭喊聲。破碎的書包、斑駁的血跡、馬路上的孩子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哭泣的家長絕望地跪在地上,兩條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交通事故仍在繼續,死於交通事故的人仍在繼續,那些枉死的人像省略號一樣還有很多……

  死於交通事故的人還有很多,醉酒駕車、超速駕車的人還在上演驚心的一幕幕。明知道不遵守交通法規會引發交通事故,為什麼還我行我素?明知道多等一分鐘可以使自己安全些,為什麼還要“爭分奪秒”?明知道醉酒駕車、超速行駛會害人害己,為什麼還不思悔改?司機叔叔們,你們也有美滿的家庭,為什麼不好好珍惜,使我們更多的親人陷於痛苦之中?看到孩子們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你可曾想過他們的親人該如何面對今後的生活?你可曾想過他們還有美好的未來等着他們去開創?看到倒下的老人,你們可曾想過她們艱辛的一生?可曾想過她奉獻了大半生終於等到安享晚年?可是你們無情地剝奪了她們的生命,他們生存的權利。聽,那些凄慘的聲音;看,那些悲慘的畫面;聞,那些血腥的氣息。那驚憾人心的一幕幕,你們,是不是該反省了?

  每一次交通事故的發生我們付出的都是血的代價,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瞬間消失了,一個個美滿的家庭頃刻破碎了,可一件件交通事故仍在上演着。在限速50公里/時的街道上開出100公里/時,在限速5公里/小時學校前開出60公里/小時,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慾望,為了一時的痛快,拿別人的生命當兒戲,這是多麼荒唐啊!一件件交通事故擺在我們面前,像一個個驚嘆號,震憾我們的心,向我們敲響了警鐘。

  交通的發展,帶給我們的不只是便利,還有無窮盡的死亡、傷痛以及不可估量的代價,我們只有認知、遵守交通法規,才能讓我們的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賀村初中九(6)班學生 周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交通詠嘆調 標籤:未來的交通工具作文 交通工具作文 交通作文 遵守交通作文